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小房企拿出特色争市场

2013-04-08 10:45:48 来源: 重庆晨报

  任宏(重庆大学房地产学院院长):

  从房地产发展的进程来看,今后大规模的土地征收、开发区诸如此类的现象肯定会越来越减弱。这种大规模的征地一旦减弱以后,土地的碎化现象肯定就会给中小企业带来很大的商机。

  从物业形态来看,以日本为例,其人均密度是中国的2-3倍,但是日本的物业形式,也就是高层建筑15层以上的含15层,整个只占建筑面积的1%左右,1-2层的建筑面积大概在60%左右。因此,中国未来的物业形态肯定不是以高层为主,而是别墅。从这一点上来说,也是中小企业的机会。

  作为中小企业而言,比如在你所从事的行业,你把它做到家,我们现在知道汽车也好、飞机也好,最后的工厂是一个组装厂,它的零件来自于全世界,这里面肯定有很多中小企业,中小企业就是把配套做好。所以大家能不能把自己的特色拿出来,强有力的进行一些组合,利用现代企业的机制组合起来。简而言之就是必须要在机制上、方式上进行切实可行的创新,中国的土地很大,中国的人口很多,中国的市场是无边无际的,只要是把自己想到、做到的仔仔细细的运作,我相信中小企业的前景是很广阔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中旅东篱院

中旅东篱院

170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