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靴子”落地 地产股仍有修复空间

2013-04-03 17:35:4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随着地方“国五条”细则出台,房地产股率先出现企稳回升的走势,调控靴子是否已经落地?调控之后的市场又将如何表现?本期中证面对面邀请了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研究副总监杨达治及东北证券上海分公司研究总监杨金彦为投资者解答这一疑惑。

  业绩高成长确保地产股优势

  中国证券报:最近我们看到地产股走势已经基本企稳,两位对房地产企业的盈利前景怎么看?政策的影响有多大?房地产企业是否还具有投资价值?

  杨达治:目前地产股的优势在于其业绩的高成长性,其2013年的业绩可能是2012年销售情况的确认,业绩锁定性较好。而目前地产股估值较低,尤其一线地产商,2013年估值仅为7到8倍。鉴于今年和明年地产股业绩可能还有20%以上的增长,我们认为一线地产商依然具备投资价值,而投资价值取决于其业绩的稳定增长。

  杨金彦:已上市的房地产公司或者非上市的房地产公司,2013年业绩在2012年已全部锁定。某种程度上看,近两年甚至三年,房地产公司的盈利能力都有保障,其下滑趋势并不明显。尤其是现金流非常充裕的上市房地产企业不存在任何问题。最主要受影响的是一些非上市公司或者已上市但是现金流不充裕的企业。投资者在选择房地产股票时,一定要看一看现金流是否足够充裕,只要足够充裕证明其持续开发能力很强,那其运营能力不容置疑。

  二季度或现谨慎修复行情

  中国证券报:目前有不少机构发布了对二季度比较看空的报告,市场普遍担忧IPO重启、企业盈利增速问题,两位怎么看?

  杨达治:具体到二季度的走势,其实去年制约市场的因素一直存在,如经济复苏力度较弱,再加上从反弹到现在,很多个股创出了历史新高,因此未来需要时间来消耗涨幅,其中就包括通过业绩上涨来消化股价压力,我们对二季度的走势持相对谨慎的态度。

  杨金彦:大家普遍担忧企业的盈利状况,尽管回升力度不是很强劲,但我们认为2013年企业盈利能力比2013年整体宏观经济要好一些。但企业盈利增速,真的需要大家擦亮双眼,今年的行情是结构性的,不是某一个板块某一个行业性的整体机会,因而投资者更多需把握个股机会。

  IPO并非是洪水猛兽,经过这么多年市场进化,我们需要关注的是,当IPO重启的时候,IPO的认购机制和审批机制是否发生了变化?如果发行机制能有比较大的改革,那IPO发行就不是一个利空,反而是一种利好,可以让我们看到中国股市未来强劲的信心。

  中国证券报:房地产相关产业链的建材、家电等是否也会受调控的影响?

  杨达治:我们觉得这次“国五条”包括一些地方版细则出台,可能对二手房的影响更大一点,对于新房的影响相对少一点,因此我们觉得政策调控对建材等板块的影响没那么大。对于家电企业而言,我们认为由于技术升级更新需求的占比越来越高,因而与消费升级的关联度更大。

  杨金彦:像建材尤其水泥这块需求,其实在从二三月份的时候,由南至北已逐步好转,而且价格逐步出现上升。我们更看好4月份以后建材的走势。同样的,家电行业2013年一季度整体的增长很弱,但是在疲弱的过程之中的亮点是家电,家电在所有消费行业中的增长超出市场预期,我们相信市场会有相应的估值修复。

  大消费值得长期看好

  中国证券报:当下市场的机会在哪里?怎么看待大消费这个投资领域的市场机会?

  杨达治:此次调控政策其实会令经济运行更加平稳,结合中国经济从投资向内需转型的特点来看,中间消费升级会给品牌企业带来较大的发展机会,因此我们一直关心一些品牌企业。整个大消费行业内,家电行业进入供给集中度越来越高的阶段,很多品牌公司通过新产品提升盈利机会。医药板块则是随着老龄化时代的到来更值得看好,医疗保健是未来五到十年长线看好的主题,长期我们还是比较看好医药板块。

  杨金彦:对于大消费领域,我们还有两个比较看好的领域,即纺织服装和电子快消品。这次“排名前列夫人”出访的服装完全由中国制造中国设计,这使得我们对国内纺织品牌很有信心。其实很多国内纺织企业从面料深加工到制造都是由国际生产制造,品牌影响力不如国际。此外,在大消费领域里头,我们也看好电子类的快消品。前三年大家一直都玩触摸屏手机,但今年开始玩触摸屏笔记本,这是我们非常看好的一个消费品领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