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笋盘”多数是虚假房源 真的多被投资客抢走

2013-03-29 18:02:59 来源: 广州日报

  在二手房市场里,购房者最想买的就是“笋盘”,因为这样的房子买到就是赚到。同时对于二手房中介公司来讲最想寻求的也是“笋盘”,因为这样的房源是他们吸引客人的最有效办法。 但在现实中“笋盘”对于绝大多数购房者而言却是可遇而不可求,看得见却摸不着,多数购房者只是在房产中介的橱窗里看见过,却无缘庐山真面目。

  “笋盘”多数是虚假房源

  “3·15”期间,打击虚假房源成为诸多品牌房地产中介公司提出的最响亮口号。据了解,目前虚假房源对房地产中介行业的形象造成了严重挑战。但几乎每家公司都在标榜自家不存在虚假房源,都是其他中介的少数行为。而这些虚假房源无一例外都是二手房市场上的“笋盘”。所有中介公司正是靠着这些“笋盘”来招揽客人。

  “笋盘”有真也有假,但目前来看多半是假的。夏承军在一次行业研讨会上表示,不少网友先是在网上看到一套价格很便宜、很超值的房子,然后就按照上面留的联系方式拨打中介电话,结果对方往往会告知刚刚被其他客人买走了。他认为,这明显就是虚假房源。他认为,在网上明显低于市场价的房源信息,多半是虚假房源。这些信息往往会误导消费者,扰乱市场。

  真正的“笋盘”多被投资客抢走

  “笋盘”虽然有假,一旦碰上真的,买到就是赚到。不少购房者都抱有这样的心态。但事实上,绝大多数购房者是只看得见却摸不着。为什么会这样呢?记者近几日通过在市场上多番调查,一名李姓资深中介顾问告诉记者,普通购房者想买到“笋盘”几乎不可能。

  依照他多年的从业经验,他认为,一旦有高性价比的房子进入市场,在同等条件下,中介公司的内部员工多半会自己买去。再就是,市场上的投资客最关注的也正是这些“笋盘”,依照他们多年来对市场的把握,对房子价格的准确评估,只要到出手的时候,他们都会十分的干脆利落。而普通购房者,即便是在遇到“笋盘”时,在一番比较之后再来决定买时,这套房子已经被人买走了。

  普通购房者如何在机会出现时,准确把握时机呢?启富置业市场部经理林晶告诉记者,首先购房者在买房前应该准确把握市场动向,同时与一些资深的中介顾问保持联系,这样就能在排名前列时间做出反应,不至于错失良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