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投资客助推 美国楼市持续复苏

2013-03-29 17:02:58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美国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双双攀上五年来高点,其中,新屋开工经季节调整后比1月增加0.8%,换算成年率为91.7万户,优于分析师预估。此外,美国2月份营建许可增加4.6%,换算成年率为94.6万户,也优于预估,是2008年6月份以来的最强劲表现。营建许可超过目前的新屋开工数,意味着未来新屋开工数仍有可能继续上升。

  美国房地产市场显示持续复苏迹象。2012年,美国住房建设自2005年以来对经济增长起到促进作用,预计今年仍将给经济带来支撑。房地产市场上,由于投资者的推动,量价持续回升,部分地区甚至出现缺乏房屋供应的情况。美联储也表示,美国房地产市场正进一步走强。

  平均房价有所回升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显示,1月份,占美国房屋销售90%的旧房销售签约指数上升到两年多来的高点,虽然2月份环比数字略有下降,但是同比数字仍有较大上涨,这是旧房销售签约指数连续第22个月同比增长。商务部的数字也显示,继今年1月份美国新房销量增至四年多来的高点后,2月份新房销量环比虽有下降,但同比仍增长12.3%。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署21日公布的房价指数显示,经季节性调整,今年1月份美国房价环比上涨,同样表明房地产市场在持续复苏。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平均住房价格已经回升至2003年秋季水平。在被统计的20个城市中,房价均有上涨。其中,纽约房价实现两年来的上涨。

  随着美国经济复苏,美国房地产市场投资额占美国G D P总额已从几年前谷时期的不到1%上涨到如今的1.1%左右,恢复到2000年左右的水平。

  美银美林高级经济学家迈克尔·梅耶说,“房地产市场开始表现出可持续复苏的迹象:购房者期望值变得越来越积极,房屋建设者的信心也开始变强,信贷条件逐渐放宽。”

  毫无疑问,美国低迷的房地产价格和优惠的利率政策为房地产市场的复苏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制造业的回暖,就业水平的提高一方面促进了经济的增长,另一方面也提高了消费者信心,对美国房地产市场投资形成了支持。政策方面的扶持也为买房者提供了更多的支持和便利。

  就在3月27日,美国联邦住房监管者宣布了一项新的政策,旨在帮助借款买房者节省更多资金,为他们提供另一个免于房屋被止赎的途径。这些借款者一旦超过90天未偿还其抵押贷款就能自动获得重新修订的房屋贷款条款,而无需提供书面文件来证明其财务艰难。这项计划目前只面对由房地美和房利美发放或担保的贷款。具体措施是通过减息,延长还款期或其他方法来减轻抵押贷款买房者的月付款负担。

  投资客“推波助澜”

  从本轮美国房地产复苏中购房者主体来看,与以往也有所不同。《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文章称,以往美国房屋市场复苏通常由家庭和个人的刚性需求带动,而此次投资者却成为主力。他们购买、持有并出租房屋。投资者主要对便宜房屋或就业增长地区的房屋进行投资。他们的涌入,使房屋价格持续稳定,并使市场预期从对房价下跌的担心转为对买不到便宜房子的担心。

  据一家美国房地产研究机构统计,在美国加州的橘子郡,几乎所有标价低于40万美元的房屋都由机构投资者购买。投资者的比重为2005年时的两倍,高达21.7%。止赎房屋的拍卖尤其吸引这些投资者。超过半数银行拍卖的止赎房屋的购买者为投资客,大大高于以往不到10%的比例。

  过去,保有房屋的较高成本阻碍了投资者的介入,但两年前开始,这一问题因低利率而解决。这些投资客带动了市场的回暖,并吸引真正的买家回到美国房地产市场上来。

  美国全国房地产代理商协会的数据也显示,现金购买者大部分都是投资客,这些人的交易占到销售总数的32%。

  据报道,的黑石集团从去年开始购买了20000套房屋。近一周则购买了超过一亿美元的房屋,至今已经投资了35亿美元来购买住房。

  随着经济的复苏,一部分原先和朋友同住的美国人开始搬出来自己买房住,这也推动了房屋的购买和租赁。

  此外,国外投资者也十分积极。美国国家房产经纪协会的数据显示,2012年,加拿大人购买了价值94亿美元的房产,以24%的比例成为美国房产市场中的国际投资者。

  洛克菲勒集团旗下房地产咨询公司高纬物业认为,全球房地产交易复苏将由北美带动,尤其是美国,今年交易额有望在去年增长26%的基础上,继续增长15%至20%。

  不过,业内人士对本轮房地产市场复苏仍然存在多重忧虑。一方面,大量止赎房屋的存在仍是短期内难以消化的难题;另一方面,对于部分购房者而言,银行信贷标准仍然严格,此外租赁市场升温也给房屋销售带来竞争压力,美国政府增加税收和削减开支也是一个不利的背景。一旦市场或利率环境发生变化,投资者将有可能撤离美国房地产市场,这将对美国房地产市场产生不利影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