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大型房企进军海外 被曝目标仍是中国买家

2013-03-28 11:26: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报道,为了实现多元化和满足中国移民和投资者日益增长的需求,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正在把目光投向海外,国家控股的绿地集团便是其中之一,而其主要目标仍是中国客户。

  由张玉良领导的上海绿地集团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公司已达成在悉尼市中心开发住宅和酒店建筑的协议。据悉,绿地是斥资1.075亿澳元从加拿大公司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 Inc。那里购买了这一项目。

  而这也增加了绿地集团的国际投资组合。此前,绿地集团还投资了韩国济州岛上的一个项目,以及与西班牙和德国的酒店的一些合作项目。绿地集团上周表示,计划今年让一些海外资产在香港上市,为离岸融资铺平道路。

  绿地集团的董事长张玉良说,公司还在考虑在美国西海岸投资。他说,我们感兴趣的是中国人多的地方。

  根据来自Dealogic的数据,中国人在海外的房地产交易规模去年急剧上升,达到18.6亿美元,相比之下,2011年为5.47亿美元,2010年为9,000万美元。不包括香港在内,去年的交易总额为4.5亿美元,比2011年增长了46%。Dealogic没有统计低于1亿美元的交易,除非其收购的股权至少达到5%。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China Vanke)是全球营收的房地产开发商。万科今年2月说,正在与Tishman Speyer投资旧金山的一个合资高档公寓项目,该项目共包括655套公寓。

  在宣布与Tishman Speyer的交易时,万科的董事长王石说,杰出的公司需要有全球视野。

  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上市的鑫苑(中国)置业有限公司(Xinyuan Real Estate Co。)在纽约布鲁克林区威廉斯堡购买了一块地皮,将建造一栋有216套公寓的公寓大楼,这是在该公司在美国的排名前列个开发项目。鑫苑计划把40%的住宅卖给中国投资者。

  开发商们希望满足海外中国买家的需求。张玉良说,与小公司以及外国公司相比,绿地和万科这样的大开发商有更广泛的知名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