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粤五条”未涉信贷政策 深圳房贷如常投放

2013-03-27 11:44:2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本周一(3月25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了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粤五条”)。

  记者发现,作为国五条的执行细则,“粤五条”只字未提房贷政策。

  而“国五条”中,提到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在2月26日发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中有进一步的细化,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进一步落实好对首套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政策,严格执行第二套(及以上)住房信贷政策。”“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可根据城市人民政府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

  记者昨日(3月26日)致电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相关部门人士对记者表示,对于“粤五条”的规定,他们也是通过媒体报道来获知,建议找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咨询。记者致电建设厅多个科室,均无人接听。

  记者又以客户的身份到深圳地区的银行网点和住房中介咨询,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二套房贷政策一切如常,利率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首付为6成。另外,首套房普遍能拿到9折优惠。

  记者在3月初了解到,深圳招商银行和平安银行部分网点暂停了住房按揭贷款的投放。其中招行银行客户经理表示,主要是由于此前利率比较高和今年政策还没有具体下发。

  不过近日,招行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该行肯定不会停止房贷,因为不希望客户到招行有办不到的业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