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国五条降温效果不明显 一线房企上调任务目标

2013-03-25 18:28:2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国五条”出台已有一月,政策的降温效应并未明显表现出来,一些房地产企业依然对市场满怀信心。包括万科、保利、金地、招商在内的一线房企在2012年业绩基础上,纷纷上调了2013年全年销售目标。

  链家地产研究部的数据显示,万科、保利、招商、金地、恒大、中海、华润置地、碧桂园、龙湖、富力等10家典型房企在2012年销售总额为6691 .61亿元,平均同比增幅25.6%。这10家企业中,目前已经有8家制定了2013年销售目标,除中海以外,其余7家都有一定幅度上调,且平均上调幅度为12.8%。

  从各大房企公布的2012年业绩报告中可以看出,相对于2011年的低谷,2012年房企整体经营状况、财务状况改善明显。近一年时间内,多数房企去化率提高、负债率降低、所持现金增长。因此拿地和推盘热情也明显上涨。

  链家方面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前两个月,除去招商以外,上述其余9家典型房企销售业绩总计为1189 .97亿元,平均同比涨幅达158.7%。其中碧桂园前两月涨幅,达368%。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经过近一年的回暖,市场需求持续释放,今年前2月房企业绩同比普遍增长,价格上涨速度加快。与2012年同期相比,房企前两月销售业绩也相应提高。

  央行日前公布的2013年排名前列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超过3成调查居民对一季度后房价预期看涨。房地产投资占比逐渐上涨,并且持续时间和增长速度都超过了排在投资首位的“基金和理财产品”。有分析称,若政策环境不发生明显变化,需求能够继续充分地释放,2013年房企业绩将继续维持一定幅度增长。

  “尽管这些房企对后市预期乐观,但是要完成预定目标仍然压力很大。”张旭告诉记者,“虽然商品住宅市场整体趋势难以再现下行,但调控的收紧趋势也带来一定变数”。

  张旭表示,商品住宅市场虽不受“起征20%个税”的影响,但对于以满足改善性需求或高端住宅类产品为主的房企,仍会受到“国五条”的明显制约。从今年国家及地方的调控趋势看,实质性的从严措施出台在即,市场降温只是时间问题;此外,2011年调控以来房企整体利润率下滑,近期土地价格也有所上涨。这些叠加因素使得房企未来完成业绩的压力仍然很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