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楼市调控政策落地 证券市场短期有望企稳

2013-03-25 18:04:54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最近上证指数下跌,主要理由是对地产调控政策加码的担忧以及可能出台的政策对后续房地产销量的影响。但考虑到经济企稳回升的数据在被不断验证,短期内杀跌动能可能较弱,市场有望企稳。

  本次出台的调控政策从各个方面规范了原有的调控政策,并将严格执行按照差价20%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政策。政策对投资性需求的打击是严厉无情的。政策甚至提到,要追究一些在限购环节造假的中介机构的法律责任。政策对于增加供应的坚决程度也超过了以往。可以说,政府的态度十分理性,在执行层面又极为坚决。从历史经验看,这些政策的确能够起到稳定市场预期,防止房价过快上涨的作用。

  回顾历史,历次对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后,大盘和地产板块都面临一定时间内持续下跌的压力。2010年1月10日“国十一条”后,地产板块连续下跌1个月,相比调控前跌幅达10%,到当年2月25日,板块相对沪深300开始产生正收益;2010年4月17日“新国十条”后,板块持续下跌,至2010年7月1日达相对调控前的跌幅28%,7月5日开始相对大盘产生正收益;2011年1月26日“新国八条”后,3月22日板块相对大盘产生正收益。各次调控在力度、基本面状况、市场情绪和整体环境上各有不同,但房地产板块在行业调控措施后,在1-3个月内跑输大盘是大概率事件。考虑后期将有地方调控细则落地,短期内政策面仍将持续压制地产板块估值。

  纵观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形势。从国内来看,经济的企稳回升正在被数据所验证,未来三个季度的经济企稳已经逐渐成为市场的共识。从政策方面来看,政府出台了主要针对一二线城市的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措施,而此次对二套房交易收取20%的差额税收的政策的严厉程度大大超出了市场预期。市场将会普遍担忧调控政策对地产销量的负面影响,进而可能会担忧对经济复苏进程的负面影响。从历史经验来看,在地产调控政策出台的6个月之内,创业板和中证500指数的走势要明显好于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从流动性来看,目前热钱流入现象比较明显,市场的资金面比较宽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中旅东篱院

中旅东篱院

170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