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南楼市销售趋好 成交面积金额双涨

2013-03-21 16:10: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蛇年开局,海南房地产开发市场不但投资力度加大,建筑面积扩展,最重要一点,销售面积及金额均同向发展,而且步子比投资力度及建筑面积走得还快,建得多是因为销得多。海南省统计局月度报表数据显示,今年1-2月,全省共销售各类住宅127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66.8%,住宅销售金额累计实现153.7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9.5%,而此两项同比增幅去年同期均为负数,两相对比,实可谓完成了突破性逆转。

  

  房地产投资增长超三成

  今年1-2月,在全省含春节长假的房屋销售市场上,就具体规模而言居前五位的依次是三亚、海口、陵水、琼海、澄迈,两个月累计销售30.21万、27.59万、13.66万、13.54万、9.50万平方米;从同比增幅来看居前五位的依次是保亭、五指山、澄迈、万宁、三亚,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7.6、2.3、1.4、1.2、0.98倍。三亚无论从规模还是增速来看都在前五。

  海南省统计局发布的报表数据显示,今年1-2月,全省房地产开发共完成投资124.6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7%,比同期全省全部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水平快1.7个百分点,海南房地产市场前景看好,业内人士竞相角逐。

  90平米以下住宅开发增加

  海南房地产开发市场日趋红火,很重要一点就是紧跟市场需求走。眼下工薪阶层住宅需求加大,海南住宅市场上90平米以下小户型日趋增多。据海南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今年1-2月,全省住宅开发共完成投资107.03亿元,其中90平米以下小户型住宅完成46.54亿元,占全部住宅开发投资的43.4%,投资规模比去年同期增长50.6%,占全部住宅投资的比重也有提升。

  今年起至2月底,我省房地产开发本年度财务资金来源已达401.05亿元,其中定金及预付款为174.11亿元,占本年度全部财务资金来源的43.4%,而在去年同期,此项比重的数值为28.7%,到年末时进一步降到27.9%。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其中有开发商调整融资策略的一面,但主要还是受用户渴望能在海南买到房子心理因素的影响,提早预付,增加款额。

  投资过亿市县有11家

  我省房地产开发市场进入今年,无论投资、建设还是销售都继续看好。据省统计局发布,今年1-2月,全省房地产投资完成额超过亿元的市县有11家,东部地区六市县全部在列,中部地区两家,西部地区三家,按高低分别是:三亚、海口、琼海、陵水、澄迈、万宁、文昌、乐东、定安、保亭、东方,分别完成44.81亿、27.76亿、13.66亿、8.25亿、8.07亿、6.34亿、3.33亿、2.75亿、2.67亿、1.73亿、1.22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