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开发商卖房靠拼“绿” 千万元引进名木洋树

2013-03-15 15:59:44 来源: 金陵晚报

  现如今,买房人不仅看户型设计,更重视小区的绿化和小区的园林景观,讲究居住环境的舒适度。随着买房人心态的转变,开发商的园林景观大战也在升级。

  记者调查发现,除了景观本身设计的升级,如今稀有树种、珍贵树种也成了南京各家开发商拼“绿”争夺购房人的有力祛码。

  一楼盘花2000万元买树

  据悉,南京不少开发商在开盘前夕,花重金购买名木洋树来吸引购房者眼球,现如今楼盘对于绿化的投入成本也在水涨船高,去年一开发商一年竟然投人3000万元,更有楼盘仅买树就花了2000万元。

  碧桂园凤凰城开盘前,开发商花了25万元购买了日本黑松这一名贵树种,同时价值在10万元左右的名贵树种也不少。据悉,开发商一年苗木养护成本是300万元,施工成本加上养护绿化成本一年竟要3000万元。据开发商透露,后期还将继续种植树木,预计种植一批罗汉松。

  河西的仁恒江湾城二期在开盘前也花了重金购买树木。“大概花了2000万元购买树木,最贵的应该是种在水里的丛生香樟,一裸大概在18万元,我们从安徽买了两棵。”南京仁恒景观设计师洪伟表示,江湾城二期10万元以上的珍贵树种很多,比如上百年的桂花树,一般树木的价格都在5万元以上,“另外,我们还有很多果树,比如橘子、石榴、杨梅、樱桃、杏树等。果实都属于业主,由物业统一发放。”洪伟说,最特别的果树是八棱海棠,“特意从张家界买过来的,一棵大概 1万多元,买了十几棵。它的果实就是北京做冰糖葫芦的原材料,外形和山植有点像,类似小苹果。”

  一年四季有景可看

  栖霞建设作为南京较早引进名木洋树的开发商,早期天泓山庄开盘前,从南美洲的智利购买了5裸智利蜜棕。“当年一棵树售价在10万元以上,由于是热带树木,刚刚引进的三年每年冬天都要做养护,将树木包起来。”栖霞建设一位园林设计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说:“今年星叶风情水岸等纯新项目的树木引进计划还未确定,需要参考楼盘的体量和定位,但是对树木的密集度会有要求,一般最终做成的绿化率都会超出原规划,同时公司要求交付时业主就要看到实景效果,所以在移植树木时叶片不能做大片的修剪,养护成本也比较高。另外,公司要求每个小区的植物品种一般都在100种以上,植物讲究多样性,有树有花,保持一年四季都有景可看。”

  仙林的高科荣境开盘前特意从位于亚洲西部的加拿列群岛购买了一棵价值30万元的加拿列海枣,负责人说:“这是热带树种,杆高有7-8米,杆为纤维状,上面凸出来的那部分是经专业人员精心修剪过的,呈现一种立体感。”另外,天正滨江中心园林的红花继木也是开发商花30万元购买引进。

  复地集团南京公司设计总监罗人杰表示,复地御钟山引进了不少名贵树种。其中,大中东海枣15棵,每棵12万元;40年生香樟16棵,每棵10万元;大桂花树3棵,每棵15万元;大樱花树6棵,每棵8万元。

  购房人愿意为绿买单

  开发商表示,之所以愿意花这么多钱购买名贵树种,设计园林景观,主要是买房人愿意为这些“绿色”买单。

  目前,南京开发商园林景观的设计也是多种多样,从古到今,从中式到西洋式都有且基本都由专业团队打造。高科荣境的园林风格属于巴厘岛风情,河西的郦城御园的园林风格走纯英伦路线。碧桂园凤凰城则属于台式园艺风格,偏向中式。仁恒江湾城的园林景观风格趋于现代,特别是将树种在水里。讲究禅意。

  南京仁恒置业营销布副经理章隽表示,他们的客户对环境和景观需求较高,所以他们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财力打造。不少客户来现场感受之后,对仁恒江湾城园林景观认可度还是比较高的。业内人士分析,有实力的购房者总是愿意选择景观视野更好的楼层和朝向,也会更愿意为门前窗外更多的“绿色”买单。

  南京高科置业的一位负责人也表示,他们的回访调查发现,不少买房人对于小区的景观园林没计和有没有名贵树种还是比较关心的。郦城御园的园林设计师严为骅说:“我们的目标客户群主要是高端人士,比较讲究生态自然和居住环境的结合,更愿意选择园林设计环境较好的小区。所以我们在设计的时候,考虑引进庄园的概念,种植了上百种的花卉,特别是玫瑰、桂花和玉兰最多,并且引进乔木中的名贵品种银杏和多头香樟,种植在道路两侧,客户反馈情况不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