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贾康:房屋转让征税20%误伤刚需

2013-03-04 14:58:52 来源: 北京商报

  针对新“国五条”细则中备受争议的“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个人所得税”,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昨日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调控政策有利有弊,一方面能打击投机性需求,但却也误伤了改善性住房的诉求。

  在贾康看来,买房者中有一部分是原来想通过买房再卖出去,为了赚取比较高回报的、带有投机特征的交易,政策能抑制这部分投机性需求,是值得肯定的正面效应。但在买二套房的群体中有一部分有改善性需求,20%差额征税政策出来后会误伤到该部分群体,这是政策带来的副作用。在贾康看来,二手房市场有了新的束缚后,使得一些刚性需求非买房不可的人涌入一级市场,即新楼盘的市场,导致某些区域某些新楼盘的温度不降反升。“新规是阶段性政策,虽然能看出来有利有弊,但是这是针对眼下情况的一个必要的措施,接下来调控还要出台长效机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