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龙头地产股仍有好戏看 不少房企业绩超出预期

2013-03-01 16:08:13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吴海飞

看房群②:69103671 ■泉州本地新闻 龙湖嘉屿城再开盘现日光 240套房源1小时售罄
天峰:5、6、7#楼建至9层 元宵赏十二生肖花灯
百信御江帝景元宵喜乐汇落幕 荣耀新品将加推 ■ 新闻一周排行榜 统计局:1月53城房价上涨 泉州环比上涨0.6%
面向民营企业人才 石狮136套限价房摇号分配
1月福建省CPI同比涨2.1% 居住类价格上涨3.4% 看房群③: 141696716

  昨日,回调多日的地产板块再度雄起,多股大涨或涨停,成为早盘带动市场人气的关键,上涨理由来自万科A公布的远超市场预期的靓丽业绩。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尽管当前政策面对地产股略为偏空,但后续将密集披露的年报龙头地产公司业绩超预期概率仍大,地产板块仍有上涨基础。

  不少房企超出预期

  万科A昨日公布,去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25.51亿元,同比增长30.4%。同日公布业绩的世荣兆业净利也暴增110%,滨江集团业绩增速也达61%。一众靓丽的业绩让受新“国五条”压制年后一直处于回调中的地产股再度雄起,万方地产、信达地产等多股涨停,万科A则涨幅超过6%。而在早盘股指冲高回落的情况下,地产股的及时护盘成为大盘昨天大涨的重要功臣。

  从万科年报来看,房地产行业年尾的“翘尾行情”是全年业绩超预期的主要原因,去年四季度单季来看,万科净利润环比增速超过200%。国信证券一位地产行业研究员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随着后续年报的密集披露,类似万科这样全年业绩超预期的例子肯定不会是个案,可以重点关注业绩预告增速在30%以上的公司。有数据显示,去年全国房地产销售额增长10%,尽管仍低于2011年12.1%的增长,但自去年二季度以来呈现逐季回升态势,去年四季度单季同比增长达到22%,复苏趋势明显。

  业绩回升势头明显

  申银万国分析师殷姿对重点房企的2012年年报前瞻则显示,重点公司整体盈利增速达到25.7%,高于前三季度的14.8%,回升势头明显,全年看母公司净利润增速超过20%的公司有13家,而三季报仅7家,同比下降的公司仅1家,而三季报有6家。合同销售额方面,增速高于50%的公司包括:南国置业、滨江集团、苏宁环球、中天城投、世茂股份等。

  而从截至2月28日已经发布业绩预告或快报的70家房企来看,一线龙头个股中招商地产、首开股份和华侨城2012年销售增幅较大,二、三线代表中则有滨江集团、华夏幸福等增幅较大。光大证券分析师沈维表示,由于在新一届政府2020年经济翻番的目标以及经济转型的目标下,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空间并不大,新型城镇化建设需要中央政府在房地产问题上保持相对宽容的态度,仍给予房地产行业“买入”评级,在房地产业集中度整体呈现不断提升的趋势下,主要推荐龙头地产公司。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