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专家:土地政策应对土地交易使用规则进行调整

2013-02-27 11:03: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针对近期多地房价开始看涨的形势,2月20号,国务院出台了新的房地产调控的所谓国五条。有媒体分析,有关楼市调控的细化政策可能近期出台,将对原有的的不少条款予以强化。国土部目前的工作汇报会上回应称要保持土地供应总量基本稳定,同时继续保持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

  那么,在土地市场相关政策还有哪些可以施展的空间?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袁钢明教授在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要抑制土地暴涨的趋势,不仅要增加土地供给,还要控制投机性需求,此外,要对土地买卖的交易规则、使用规则进行调整。

  袁钢明表示,土地的问题非常敏感,土地问题一直是支配或影响、决定房价上涨重要的因素。因为如果土地拍卖价格很高,肯定会推动一种预期,认为下一步房价还会上涨。所以首先排名前列步,有关部门应通过比如改变一些招标方式,使得地价不要上涨这么快。比如,不能抬高多少、招标的人有限制条件,要有资格才能防止竞争过度,而且有限定的条件。

  此外,袁钢明谈到,增加土地供给,可能影响土地价格的上涨。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现在土地价格,包括房价并完全是供给关系决定的,实际上跟价格的调控,或者需求的调控有很大的关系。即使土地供给再多,如果对投机性的需求不控制的话,价格还会暴涨。所以还要对土地买卖的交易规则、使用规则等等进行一些调整,或者是加强,才可能控制住土地价格的暴涨这种趋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