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外媒称中国外汇储备投资英国地产

2013-02-27 10:38:33 来源: 新京报

  据外媒报道,中国外汇管理局自去年以来已将超过16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投资于英国的房地产和基础设施行业,这标志着外汇局明显调整了外汇储备的配置方式。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援引的数据显示,自2012年5月份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在英国注册的全资子公司银杏树投资公司已经做出至少四笔投资,投资对象包括水务公司、学生公寓,以及伦敦和曼彻斯特的写字楼,金额超过16亿美元。

  中国拥有全球的官方外汇储备。截至去年年末,中国外汇储备达33116亿美元。对于如此庞大的外汇储备,如何投资才能分散风险一直是外界关注的话题。

  据了解,在过去,中国外管局只是把这笔财富存放于低风险的政府债券当中。但在近几年,该部门开始把一小部分资金配置于上市公司股份甚至是私募股权;或将资金配置于第三方资产管理机构。

  除外汇局外,中投公司也是中国主权财富的投资机构,在海外投资方面步子迈得更大。此前有媒体报道,中投去年11月份以2.45亿英镑收购德意志银行在伦敦的总部办公室,为其进入英国商业地产市场;而去年12月,又有消息称中投正在竞购资产管理公司黑石集团拥有的位于伦敦的一处价值8亿英镑的楼盘“戚斯域公园”。

  如果该交易成行,将成为金融危机以来英国价值的房产交易。此外,中投还投资了英国基础设施,包括希思罗机场控股公司和泰晤士水务公司的少量股权。

  据悉,受金融危机影响,从2011年开始,英国商业地产严重衰退,不过随着此后伦敦奥运会的举办,英国特别是伦敦的商业地产开始复苏,越来越多的国际资金,特别是来自亚洲投资者的资金进军伦敦商业地产。

  有分析认为,目前正是进入英国地产业“抄底”的好时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中旅东篱院

中旅东篱院

170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