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土资源部严查占用耕地等四类违法违规行为

2013-01-29 15:28:46 来源: 山西日报

  在1月22日召开的国土资源部挂牌督办案件新闻发布会上,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副局长岳晓武表示,国土资源部今年将继续坚持挂牌督办违法案件制度,并督促各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建立这一制度,同时加大部直接查办案件、部省联合查处案件的力度。今年,四类国土资源违法违规行为列入国土资源部重拳打击范围:违法占用耕地行为,违反国家产业政策的 “两高一资”项目粗放利用、污染环境、违法违规用地行为,损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用地行为,无证勘查开采矿产资源行为。据统计,去年全国发现违法用地行为6.2万件,涉及土地面积48万亩,其中涉及耕地面积16.1万亩,同比分别下降12%、36%和38.8%;立案查处违法用地案件3.7万件,涉及土地面积41.1万亩,其中,涉及耕地13.5万亩,同比分别下降11.7%、37.3%和39.7%。据介绍,有些违法用地行为由于及时制止等原因,并不一定需要立案,因此立案查处案件数量比公布的发现违法用地行为的数量少。在矿产资源领域,去年立案查处违法案件6126件,同比下降18.1%。在追究责任方面,去年有1124名责任人受到党纪处分,825名责任人受到政纪处分,200名责任人被追究刑事责任。此前公开的数据显示,近几年,全国违法用地宗数、面积、涉及耕地面积比例呈明显下降趋势,去年下降更为明显。岳晓武表示,当前面临的违法违规反弹压力依然较大,在“四化同步”尤其是城镇化快速发展过程中,资源供需矛盾将更加尖锐,国土资源管理将按照党的十八大要求,继续坚持积极主动服务、严格规范管理,疏堵并举,坚持“严”字当头,坚持科学执法、公正执法、阳光执法,坚决遏制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反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