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一线城市有望加大土地供应

2013-01-16 09:01:2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将强化部分二三线城市土地开发环节管控

  业内人士透露,为稳定土地市场预期,平抑地价,监管层或要求一线城市今年加大土地供应力度。监管层对一线城市土地供应端的管控主要体现在供地计划的制定、供地节奏的把握及土地出让方式的要求上。而对于部分二三线城市,其此前土地供应量较大,面临市场消化能力不足等,监管层将强化土地开发环节管控。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日前在“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将加强城镇建设用地调控。统筹增量和存量,科学制定和实施土地储备和供应计划,强化土地储备和供应的调控作用,进一步增强调控的预见性和科学性。研究探索支持特大城市、大城市、中小城市、小城镇协调健康发展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差别化用地政策。

  在支持产业发展等方面,差别化供地政策将成今年尝试的重点。国土部强调,今年将深入开展矿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旅游业等产业用地差别化试点。研究探索支持现代农业、养老、文化等产业发展的用地政策。

  国土部此前表示,今年将根据房地产市场形势,合理调整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量,确保不低于过去5年年均实际供应,保持土地市场平稳运行。

  近年来,一线城市土地供应情况不甚理想,有的已连续数年未完成土地供应计划,土地供应总量相对不足。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数据显示,最近两年,北京通过公开市场供应的土地,均未达到当年计划指标。其中,去年北京完成经营性用地供应372公顷,仅相当于年度计划的31%,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土地供应量同样处于近几年来的低水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