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龙头房企开始新一轮排兵布阵 最看好三线城市市场机遇

2013-01-08 09:29:47 来源: 新快报

  城镇化再促房地产发展热潮

  去年年底召开的十八大报告提升“城镇化”高度,中央经济会议更是将城镇化定调为“历史任务”。城镇化一时成为未来发展的焦点,而城镇化必然离不开房地产的飞速发展。记者获悉,嗅觉灵敏的全国龙头房企已经开始了新一轮排兵布阵,目光紧盯城镇化发展空间最为广阔的三线城市。不过,四线城市因为出现房地产泡沫,已不再为人所看好。

  城镇化发展由速度扩张转为质量提升

  近日由媒体透露,由国家发改委牵头,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建部等十多个部委参与编制的《全国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规划(2011-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将于今年全国两会前后对外颁布。该规划将涉及全国20多个城市群、180多个地级以上城市和1万多个城镇的建设,为新型城镇化提供了发展思路,提出了具体要求。

  按照上述规划,未来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将遵从“公平共享”、“集约高效”、“可持续”三个原则,按照“以大城市为依托,以中小城市为重点,逐步形成辐射作用大的城市群,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要求,推动城镇化发展由速度扩张向质量提升“转型”。城镇化每年或可拉动3亿平方米新增住房需求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近日表示,城镇化是发展经济的引擎,也是发展房地产发展的潜力。

  “如果按照年均一点几个百分比的城镇化率增长,保守估计有1000万人进城,以一家三口人,每家90平方米住房为例,总共需要3亿平方米的住房”朱中一认为,只要城镇化有潜力,房地产就有潜力。

  据了解,目前中国城镇化率已达51.27%,据有关方面的统计,未来10年中国城镇化水平升至60%,中西部城镇可能将成为未来新型城镇化的主力。目前低于城镇化率50%的主流三线城市包括西安、昆明、南通、重庆、福州、合肥等,城镇化率低代表城市的可发展空间更大。不过,以鄂尔多斯等为代表的房地产市场尚不具备发展潜力的大部分四线城市或遭过度开发,或缺乏发展潜力,市场供过于求,泡沫严重。

  开发商拿地二三线城市冀搭城镇化快车

  来自证券行业的分析人士认为,城镇化的推进将驱使房地产行业发生深刻变革,未来受益城镇化的地区会在中西部二三线城市和一线城市周边的三线城市。

  据悉,近期龙头房企已经开始了新一轮排兵布阵,而二三线市场成为投资重点。从第三季度开始,万科[简介 动态]新增的土地项目至少有23个,规划建筑面积约为376万平方米,而这些新增的项目也大多位于二三线城市,像徐州、贵阳、莆田等等。

  2012年有望跻身千亿俱乐部的中海地产[简介 动态],仅在刚过去的12月排名前列周就已经动用了近50亿元在国内4个城市拿下4幅地块。这些地块都是位于二线城市,包括苏州、杭州、南宁以及武汉。

  目前一二线城市发展平稳,四线城市泡沫严重,三线城市潜力,将成城镇化主战场。相关数据显示,恒大[简介 动态]全年累计销售额923.2亿元,完成全年800亿元销售计划115.4%,同比增长14.8%,全年销售额超98%得益于非一线城市项目,其中三线城市占大多数,受益于城镇化政策导向明显。

>>>搜狐焦点爬房团 2013开年好礼专场爬房招募!

来就送蛋糕券,抽奖礼品:食用油、狐狸公仔、海飞丝套装、美的电烤箱

 爬房项目:中海御景湾(专场)

1月13日中海御景湾专场看房团招募
1、你的姓名  *(必填项)
你的姓名    
2、手机号码  *(必填项)
手机号码    
3、报名人数  *(必填项)
报名人数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