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为抑制房价上涨 楼市调控长效措施今年或陆续出台

2013-01-08 09:13: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新的一年,楼市调控政策会有哪些变化?业内普遍预计,部分楼市调控长效措施今年或陆续出台。

  在不出意外的情况下,一直以来都在遏制投机、投资性需求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的限购、限贷政策,将在2013年继续实施并进一步完善。

  此外,要想稳定房价,除了遏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外,加大有效供给也是必不可少的举措。 因此,2013年,继续加大土地供给、加大保障房建设和供给等也将成为楼市调控政策的重点。

  从长远来看,要想保持楼市持续稳健发展,长效措施必不可少。

  首先,房产税试点扩容有望在2013年实现。业内人士认为,房产税既能增加投机、投资成本,打击炒房,又能保护和引导普通商品房消费,确保百姓的住房权,还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广受诟病的土地财政问题。因此,在全国范围推行房产税势在必行。而当前房产税逐步扩大试点的时机已成熟。

  其次,实行中性的住房金融政策,不过度鼓励市场,也不过度抑制市场。中性的住房金融政策主要有两种选择:一是实行固定的首付和贷款利率政策;二是实行首付和利率反向调节的政策,使购房人不因住房金融政策的变化而造成支付能力的变化。(来源:南京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