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李克强:依靠改革实现发展 城镇化潜力

2012-12-21 17:08:51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20日强调,中国要依靠改革实现没有水分的真正发展,而城镇化是发展的潜力。

  李克强表示,中国要实现真正的发展只能靠改革,而改革既要有顶层设计,但同时更要依靠各地方的探索和创造。

  李克强指出,目前一些地区仍存在着攀比发展速度的现象,用发展来解决中国社会中存在的问题,是基础也是根本,但发展必须是实实在在地推进,不能盲目攀比。  李克强还指出,目前的内需就是发展相对滞后的城镇化,而"城镇化"这个潜力的发挥,只有通过"改革"这个的红利才能实现。

  此外,经济增长应当与收入增长同比,否则"GDP增速再高,也是'自拉自唱'";还要重视就业和企业效益,经济发展必须与能源、资源和环境三者相互协调。

  李克强还透露,明年财税体制改革的重点是"营业税改增值税",同时更需要培育好地方的主体税种,要让地方政府减少收费,并且不过多依赖土地财政。要给地方更多自主发展的权力。

  李克强另于12月19日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调研工作座谈会上表示,中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已经刻不容缓,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着力点首先要放在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上。

  在会上,李克强指出,面对世界经济低迷的趋势,中国作为大国要立足内需,城镇化就是的内需,要把这个潜力发挥出来,还要靠改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