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所谓70年产权从拿地时算起 期满后可续期使用

2012-12-21 17:08:37 来源: 海峡都市报

  最近,读者何先生要购买一套二手房,当了解到产权70年这一概念时,顿时有些犹豫了。 “花了几十万元买一套房,70年之后就不是我的?那以后孩子岂不是像我一样,还是得做房奴?”对此,何先生满是困惑。

  何先生说,他是购房,起初对房产的了解少之又少,直到此次购房听说商品房的产权只有70年。 一听这话,他有些急了,因为他看中的二手房于1998年开发建设,2002年建成并交房,房东提供的房产证登记时间则是2005年3月,“如果从建成时间算起,岂不是只剩下60年产权了?”

    回复:福建闽荣律师事务所律师许良妹介绍,严格来说,房屋所有权没有期限,是的,而大家平时常说的产权70年,实际上是指土地使用权年限。也就是说,70年产权是土地使用权70年。

  至于年限计算方法,根据相关规定,70年产权使用年限是从开发商用地审批手续办完开始计算,简单而言,就是从开发商拿到土地使用权证算起,购房者可以参照《土地证》上标明的时间,查看产权年限。比如,如果开发商1998年拿了土地,但是没有立即开发建设,直到2008年才交房,那么该小区的土地使用权实际上只剩下60年。

  许律师说,购房者不必为此过度担忧,因为根据《物权法》的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因此,购房者可以向土地管理部门提交续期申请书,继续使用,如果无法继续使用该土地,国家也会对房产给予相应补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