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70个城市房价涨幅创年内新高

2012-12-19 09:18: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姑苏晚报报道,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1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达到53个,创年内新高;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环比指数为100.26,涨幅同样创年内新高。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尽管目前的“暖冬”行情很难演变成房价的大幅反弹,但对于从严调控下房价加速上涨冲动需格外警惕,稳定楼市仍需要坚持从严调控。

  房价“低开高走”明显 年底达顶峰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70个大中城市中,53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创下年内新高。与此同时,已经连续5个月稳步回调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环比指数,更是由10月0.06%的涨幅一跃升至0.26%,同样创出年内新高。

  回顾今年以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化情况看,1月份未出现环比上涨城市,2-5月份房价环比上涨城市均为个位数,6-10月份,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除7月份达到50个以外,其他月份均为30个左右。全年房价“低开高走”的态势十分明显,在年底更是达到顶峰。

  同样,根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平均环比也呈稳步回调的态势:自今年6月环比价格涨幅由负转正以来,在11月份显示出更为明显的强劲走势,单月价格指数环比涨幅扩大了0.2个百分点。而房价指数同比跌幅也在持续了6个月的波动中收窄至11月份的1%以内。

  分城市看,11月房价环比上涨较多的城市主要有:泸州1%,北京0.8%,锦州0.7%,重庆、乌鲁木齐、深圳、昆明、哈尔滨、广州、长沙上涨0.6%。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研究员张旭:今年全国楼市价格涨幅经过缓慢的回升开始逐渐接近历史高点,新房和二手房的房价同比指数也都达到了99点的水平。若按照当前的态势发展,年底房价涨幅很可能会超过去年同期。据新华网

  土地 一些城市供应放量明显呈现回暖迹象

  今年进入11月份以来,全国土地市场出现一些新情况:一些城市土地供应放量明显,市场竞争强度有所增加,呈现回暖迹象;一些地方集中推出一些优质地块,部分房企由于住宅销售量情况比较好,补库存意愿强烈,开始主动拿地,一些地块面积较大;个别地方出现违规出让土地现象,个别拿地企业没有按时开发并出现拖欠地价款现象。

  18日,国土部召开新闻通气会表示,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保持从严从紧调控基调。国土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一是加供应,稳后市,二是控异常,防波动,三是避免误读误导,稳定市场预期,以保持土地市场稳定,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据国土资源部负责人透露,近期将明确要求各地采取一系列措施,保房地产市场平稳进行。其中,为稳定住在土地供应,促进形成良好的市场预期,国土资源部计划要保持住宅用地供应总量不低于过去5年的年均实际供应量;市场波动城市的商品住宅用地供应总量,原则上不能低于过去5年的年均商品住宅用地 实际供应量。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司长廖永林介绍,今年供出的足量土地,正在全面、加速地转化为房屋供应。截至11月底,全国未竣工房地产用地46.87万公顷,其中在建33.46万公顷,与年初相比增加30.6%,未开工13.41万公顷,减少40.0%;住宅用地在建面积26.16万公顷,增加30.4%,未开工面积10.05万公顷,减少42.4%。在建面积增加可稳定后期住宅供应。全国闲置房地产用地1.1万公顷,其中,闲置住宅用地7461公顷。对异动三类城市,廖永林 要求,一是加大土地供应,提升住宅用地供应计划的完成率,有助于后期房地产市场的稳定。特别是在房价出现上涨、房屋供需矛盾比较突出的部分一、二线城市等“市场异动三类城市”,增加土地供应。“市场异动三类城市”的商品住宅用地供应总量,原则上不能低于过去5年年均商品住宅用地实际供应量。二是同时推出多宗地或安排同时出让。把具备供应条件的土地集中推出,有利于压缩“土地不足”等不实炒作的空间,避免不理性“抢地”。三是减少流标流拍。综合新华社、《法制晚报》

  房企 避免异常高价地避免“地王”误导市场

  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负责人18日在新闻通气会上说,大企业指行业内排名靠前且在本地区影响较大的企业,大地块指单宗供地规模超过一定规模(标准80%)的地块。大企业和大地块开发建设情况,对房地产市场具有较强引领带动作用,能否按期开、竣工形成有效供给直接关系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大企业有更高的履约能力和更好的社会信誉,对市场有更大影响,因此建立房地产大企业和大地块跟踪督查制度极为必要。

  与此同时,国土部也要求各地保持地价信号平稳,减少对市场的误导和干扰。

  廖永林表示,为防范利用地价异常信号炒作,或借机提价售房,避免在住宅、商服用地供应中出现异常的高价地。

  他说,“在稳定土地供应的同时,要努力保持地价信号平稳。避免出现所谓‘地王’误导市场。对总价较高的地块,实行分割处理,划为多宗地供应。对地段较好、单价较高的优质地块,综合采用多种竞价方式或招标出让;或提高付款难度;或与条件较差的土地放在一起供应。”

  同时,还进一步严格市场准入条件。加强竞买人资格审查。加强对购地资金合规性审查。防止具有不良行为的企业、违规资金进入市场,构建良性竞争的市场环境,避免过度竞争、恶性竞争形成高价地。据新华社、《法制晚报》

  延伸阅读

  对异常波动必须从严调控

  今年进入11月份以来,全国土地市场出现一些新情况:一些城市土地供应明显放量,土地市场进一步呈现回暖迹象。一些地方集中推出优质地块或大地块,部分房企补库存意愿强烈,竞相拿地。个别地方出现违规出让土地等情况。根据历次调控经验教训,地产市场局部波动可以扰乱房产市场预期,对异常波动必须从严调控。

  控异常、防波动,必须实施精确调控。针对一些城市出现房地产市场异常波动,国土资源部18日明确表示将毫不动摇保持从严、从紧调控基调。

  控异常、防波动,归根到底靠稳定住宅用地供应形成良好的市场预期。要稳定总量,落实今年住宅供地安排,加快编制明年计划。计划总量要保持住宅用地供应总量不低于过去5年年均实际供应量;市场波动城市商品住宅用地供应总量,原则上不能低于过去5年年均商品住宅用地实际供应量。要均衡供地,按照区域协调、远近兼顾;好坏搭配、大小互补;用途兼有、品种齐全等原则,同时推出多宗地或安排同时出让。要减少流标流拍,对上半年流标流拍或无人申请土地,可以和条件好的土地一起供应; 可以适当调整条件、调整价格,提升企业拿地信心,提高供地成功率。

  控异常、防波动,必须保持地价信号基本平稳,减少市场误导和干扰。对总价较高的地块,要实行分割处理,划为多宗地供应。对地段较好、单价较高的优质地块,要综合采用多种竞价方式,招标出让、提高付款难度、与条件较差土地一起供应等要因地制宜。对可能出现过度竞争的地块,要选用“竞地价、竞配建”等多种竞价方式,招标出让、提高付款难度、交易暂停等调控手段要灵活转换使用。特别是要进一步严格市场准入条件,加强竞买人资格审查,加强购地资金合规性审查。具有不良行为的企业和违规资金进入市场的渠道必须堵住,防止投机企业、资本推波助澜,过度竞争、恶性竞争催生高价地,以所谓“地王”扭曲、扭转市场预期。 据新华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