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部分银行缩减房贷利率优惠 年底银行“无钱可贷”

2012-12-10 16:22:19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熊焱

  “现在可以申请办理银行贷款,但最早放贷也要等到明年,比平时多等一个月。”临近年底,京城多家银行出现住房贷款 “无钱可贷”的情况。据房贷中介机构的统计,不少银行对首套房贷优惠幅度进行了缩减,其中招商银行由9折调为9.5折,平安银行及浦发银行由8.5折调整为9折。下一步,银行是否整体缩减首套房贷优惠利率,引发市场高度关注。

  肖女士上个月看中了一套房,在一家国有银行申请办理房贷时,银行信贷员告诉她申请房贷可以,但是现在没有额度。“申请资料齐全的话,一个星期就可以审批下来,但是放款还是要等到明年初。”

  该信贷员还表示,如果是首套房,贷款客户的资信情况也比较好的话,还可以享受8.5折优惠。不过客户需要存10万元办理一张该行的金卡。

  比起肖女士,历先生觉得自己更吃亏。他在10月底就通过中介与买房者签合同把房卖了,原以为银行半个月就能放款,结果银行说没有钱,放款得排队,估计得到明年1月份。“早知道这样不如晚点卖房,今年10月份的房价和明年1月份的房价说不定还差不少钱呢。”

  多家银行个贷人员普遍反映,年底房贷额度即将用完,今年已无钱可放。购房者只能先提出申请,待银行明年初再发放贷款。

  “四季度银行普遍都会收紧额度,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甚至是上浮有可能出现。”一家股份制银行负责贷款审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主要是年末临近,银行的贷款额度使用得都差不多了,每年这时候都会有紧张的情况。不过,相对去年以及前年年末,今年并不是特别紧张,“现在处于降准和降息周期中,如果出现降准,会释放一定的贷款额度。”

  不仅是房贷紧张,银行消费贷款利率也有所上扬。据记者了解,目前多家银行消费类贷款根据客户情况不同,在基准利率水平上上浮10%至20%。股份制银行中上浮幅度较大,有的上浮幅度也达到25%至30%。

  某股份制银行个人消费信贷部负责人透露,年底贷款利率肯定会有所回升,各家银行信贷额度较为紧张,即便是上浮也不一定能及时放款。

  “目前个人消费类信用贷款和质押贷款的利率均为基准利率上浮20%,不过如果是贵宾客户,就可以优惠一些。” (记者 熊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中旅东篱院

中旅东篱院

170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