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中城市新房价格:下降1.1%

2012-12-01 12:24:45 来源: 南方日报

  10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平均同比下降1.1%,为连续第八个月同比下跌,但跌幅继续缩窄;环比则上涨0.05%,高于9月的0.01%。 整体而言,房价结束了单边下跌的态势,逐渐回暖、趋于稳定。据悉,进入8月份以后,成交回暖的趋势有所放缓,尤其在传统旺季“金九银十”,楼市波澜不惊。刚性需求释放充分、成交量趋稳、信贷政策没有继续松动、部分项目连续涨价后性价比降低,是近期楼市旺季不旺的主要原因。这也说明,当下市场仍以刚性需求的购房者为主,理性的力量占据主流,而成交回暖、价格平稳,更是市场走向健康的标志。

  中国城镇化率:51.27%

  2011年底,我国城镇化率达51.27%,东部沿海地区城镇化率已超过61%,城镇化率超过50%的省份已有15个,城镇人口约6.9亿。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表示,快速的城镇化进程在见证了城市经济增长、消费水平提高和物质生活改善的同时,却伴随着交通拥堵、环境恶化、设施短缺、住房紧张、服务滞后和城市内涝等诸多问题,严重影响了城市生活质量的提高。

  北京第四季网签:14805套

  截至11月24日,今年四季度北京新房网签总量为14805套,而同期新房新增供应量仅有10512套,供需之间缺口达4293套,这也是北京年内出现季度供小于求的情况。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介绍,前三季度,北京新房市场供需基本平衡,且供应量一直略高于成交量,其中一季度新增供应11507套,成交9545套;二季度新增供应24544套,成交23557套;三季度新增供应31811套,成交30186套。然而进入四季度以后,供需关系发生反转,出现年内供不应求的局面。北京市房协秘书长陈志强调,从长期监测情况看,虽然今年土地成交量同比有所减少,但潜在供应量不存在问题。

  征地补偿标准:可能提高10倍

  在11月2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讨论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对农民集体所有土地征收补偿制度作了修改。会议决定将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虽然目前具体修改条款还未可知,但有业内专家推测,此次修改,主要内容是提高征地补偿数额,提高额度可能至少为现行标准的10倍。有专家表示,修正案草案获得通过,也为《农村集体土地征收补偿条例》的尽快出台铺平了道路。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姜明安及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王锡锌均表示,修正案(草案)获通过,“是农村集体土地征收补偿条例推进到了关键性的一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