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京门头沟采空棚户区改造将累计交安置房8500套

2012-11-28 15:53:02 来源: 京华时报

  2009年,北京片区的棚户区改造项目——门头沟区采空棚户区改造工程启动,昨天,记者了解到,采空棚户区改造正在加快推进,到年底将累计交付100栋8500套安置房。

  据了解,2009年以前,采空棚户区房屋主要为五六十年代建造的矿工居住用房,以低矮破旧的平房为主,年久失修。棚户区内基础设施严重滞后,居民夏天洗澡要去公共澡堂排队,冬天要提前购买煤炭用于取暖。

  为了改善居民的住房条件,北京片区的棚户区改造项目——门头沟区采空棚户区改造工程于2009年启动。根据计划,在3年时间内,该区将基本完成建设定向安置房200万平方米,搬迁安置居民3.1万户8.5万人。

  由于采空棚户区地质原因,安置房实行异地建设,先后在采空区外选择了石门营、石泉、黑山、中门寺、小园等5个地块作为安置房建设用地。“全区的地都给了安置房”,门头沟区棚改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杜桂斌介绍,这些地块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且环境优美、配套齐全,每个地块300米以内都有可供居民休憩的公园。

  目前,5个地块全部进入施工阶段,首批23万平方米45栋住宅楼3236套回迁安置房已经入住。棚户区改造工程完成后,该区棚户区人均居住面积将达到25平方米,将改善门头沟区三分之一人口的住房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