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木渎打造苏州较大设计中心

2012-11-08 09:41: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鹏

  据城市商报报道,苏州 (论坛)轨交1号线开通以来,起点木渎站周边地区的开发价值与日俱增。10月31日,木渎镇人民政府与润地利集团、东南大学三方代表签订了“东润设计文化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该产业园毗邻轨交1号线木渎站,是未来木渎新城镇混合社区内的龙头项目,将依托润地利集团开发运营实力以及东南大学建筑优势,打造成为苏州较大的设计中心。

  以设计文化为主导集生活商业于一体

  据悉,木渎镇政府、润地利集团及东南大学三方将通过强有力的合作,高起点、高质量打造一个总建筑面积达126万平米的木渎新城镇混合社区,为地方新兴产业发展以及城乡一体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根据规划,木渎新城镇混合社区地处轨交1号线起点,大致范围为木渎金山路以东、东创科技园以西、竹园路以北、玉山路以南,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整个区域涵盖高端住宅、高端别墅、活力型商住、创意办公、总部办公、超高层地标6大板块,集文化、生态、生活、商业、智能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其中,主体建筑包括以建筑设计、景观设计、装饰设计、家居设计、智能化设计为主导产业的东润设计文化产业园,未来木渎新地标———188米超高层智慧之塔,以及以一代建筑设计宗师杨廷宝命名的“杨廷宝建筑艺术中心”,另外还将建成全LED 商业步行天街、空中合院住宅、历史复原别墅等特色建筑。该项目建成投用后,预计将新增地方就业岗位5000多个,年产值达100亿元。

  创意产业集群发展城西崛起“新硅谷”

  以制造业为主的木渎几年前开始大幅度产业更换。聚集了东创科技园、吴中科技创业园等创意产业的金枫路创意街区 (论坛)的亮相,标志着木渎产业升级换代的序幕拉开,而如今一个集聚广告、设计、文化、商业为一体的创意产业的“新硅谷”已在苏州城西崛起。

  坐落于城西核心的金枫路创新创意街区正式2008年底开街。随后几年,老工业企业先后退出千年古镇,各类新兴中小企业纷至沓来,不仅填补了全镇转型升级阶段的财税空缺,也为以创意产业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在木渎加速聚集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金枫路板块集聚了吴中区 (论坛)科技金融服务中心、金枫商贸产业园、金枫广告产业园等载体,以连锁商贸、动漫衍生为主题的产业园也将陆续开园,加上此次签约落户的设计产业园,产业链及集群效应初步凸显。

  据了解,除城市设计产业园位于珠江 (论坛) 路以外,其他载体均坐落于金枫路沿线,整个产业片区毗邻轨交1号线金枫路站点,加上今年中环快速路的开建,这里已逐渐成为创意经济发展的沃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