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主力供应季已经结束 11月或现购房小高潮

2012-11-01 09:54: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北京楼市在供应低迷中提前入冬。据数据显示,北京新房在“银十”仅有27个项目入市,与“金九”相比供应套数减少了59%,供应面积下降了63%,楼市供应一落千丈提前入冬。

  统计显示,上周北京住宅市场共有9个项目入市销售,开盘项目个数与之前一周保持一致。其中包括2个纯新盘和7个老项目后期。9个项目共提供商品住宅1425套,预售许可面积15.1万平方米,环比之前一周分别有小幅下跌。截至30日,10月份北京市新入市项目数量为27个。与“金九”相比,“银十月”供应套数减少了59%,供应面积下降了63%。

  同样低迷的还有二手房。数据显示,截至29日,北京二手房成交9917套,较上月同期下降20.5%,今年“金九银十”北京二手房略显疲态。相关人士表示,“以目前的市场来看,在房价回落有限的情况下,11月、12月交易量很难有较大提升,虽基本可以维持万套以上,但很难超过1.3万套。”

  ■专家观点

  主力供应季已经结束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认为,季节因素、对楼市预期发生变更以及部分项目提早收官,这三方面的因素使得今年“银十”并未显现出威力,而同样基于这三方面的原因,可以预判出今年北京楼市的主力供应季已经结束,预计在未来的两个月中,楼市供应将持续走低。

  11月或现购房小高潮

  不过,对于未来两月楼市,相关人士持乐观看法。“从过往的历史经验来看,如果9、10月份交易平淡的话,11月份很可能有一轮交易的小高潮。”他还表示,从供应来看,部分面临较大资金压力的开发商会在11月份“以价换量”,回笼现金;而部分二手房小业主在年底也会面临各种资金压力而降价售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