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内地四大龙头房企三季度利润大幅反弹

2012-10-31 14:19: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30日,随着保利地产和金地集团披露三季度报,内地四大龙头房企(招商地产、保利地产、万科A、金地集团)的三季报全部出炉。一改上半年增收不增利的尴尬局面,四大房企第三季度净利润齐齐大涨。

  保利地产单季净利润13.10亿元,同比增94.96%,万科实现净利13.55亿元,同比增123.54%。金地集团今年第三季度净利润4.18亿元。但由于其去年同期仅实现净利润153.63万元,单季利润同比激增271倍。而上半年业绩下滑、净利润增长率为负的招商地产第三季度表现强劲,实现净利润11.98亿元,同比增94.53%,扭亏为盈。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1-9月,“招保万金”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053.18亿元,同比增长50.26%;合计实现利润122.40亿元,同比增长27.3%。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絮分析认为,四大房企利润超过27%的同比增长表明,即使在毛利率下行区间,大型房企也能够以规模扩张来抵消毛利率下滑影响,实现利润增长。

  此外,前三季度,四大龙头房企营业收入均取得明显的同比增幅,的金地集团同比增长80.67%,而的招商地产也实现了近三成的同比增长。分析人士认为,房企三季度利润的普遍反弹和营收的增长与同期楼市回暖基本同步。张絮表示,营收大涨主要是由于四大龙头房企均有规模庞大的可结算资源。

  万科在其三季度报中分析,今年3月后,随着置业的信贷环境改善,前期价格回调的效果呈现,自住需求集中释放,主要城市住宅市场景气状况较去年下半年和今年前两个月的低迷期有所恢复。

  从房企资金持有来看,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三季度末,四房企合计持有货币资金1051.52亿元,与年初相比增加了22.96%。新增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合计653.01亿元。三季度末,四大房企手持现金量为短期需偿债务的1.62倍,而今年年初该数字为1.47,与年初相比,房企短期债务偿还能力提升。

  张絮认为,由于市场回暖,房企的销售多于去年同期,四家房企的销售回款同比增长15.97%。虽然目前房企的融资环境依然不容乐观,但是对于龙头房企来说,融资情况好于去年同期,前三季度新增借款有明显增长。她认为,“龙头房企无论是挖掘自身资源还是获取外界支持上,都处在优势地位。从房企三季度的表现来看,虽然目前行业仍处于调控之下,但龙头房企仍然在土地等市场上出现明显的扩张倾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