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三季度全国10个主要城市 土地成交环比涨7成

2012-10-29 08:39:27 来源: 法制晚报

  三季度全国10个主要城市土地成交环比涨7成

  土地市场成各地调控重点

  陕西“限利令”将下半年各地的楼市调控推向高潮。

  据记者统计,8月份以来,北京、上海、中山、东莞、山东等十余个地区出台新的调控措施。

  从各地调控政策来看,土地市场调控已经成为重中之重。杭州规定住宅用地溢价率超过50%后,将采取竞保障房面积的方式出让。北京则在9月21日暂停了10块土地交易。

  事实上,各地对土地的从严把控并非一时兴起。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2年三季度,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十个主要城市的土地市场成交规划建筑面积为7560.4万平米,环比二季度上涨70.1%,溢价率也达到了2011年调控后点。

  链家地产市场部张絮指出,从目前的形势看,调控以来相对平稳的土地价格又一次出现波动趋势。而地方政府的债务压力急需缓解,土地财政也成为了地方政府的救命稻草。

  张絮认为,土地市场变化一直是影响房地产市场价格的重要因素,土地市场调控也成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重要环节,当前既要保证供应,同时也要尽量维持地价稳定,加大力度查处闲置土地,加强保障房供应。这样才能保证在未来行政手段逐渐弱化后,市场保持平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