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成产权交易新热潮

2012-09-05 09:11:56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京沪产权交易所上周房地产股权交易均创排名前列,68%的成交项目被私营企业或自然人收购。业内分析,房地产行业竞合正在走向新阶段,房地产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大房企份额明显增加。

  “房地产行业虽然在今年2季度逐渐出现走出调整期的迹象,但整体来说,这一市场经过调控,利润率降低已经成为共识,房企转型的需求依然在增加。”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从近期产权交易活动趋势看,私营企业踊跃参与产权项目收购。

  投资公司也在盯紧房企股权交易。上周,“上海鸿泰房地产有限公司22.95%股权”转让项目成功交易。该项目被上海一家投资有限公司收购,成交价格高达28933.49万元。

  “非房地产主业企业剥离房地产业务加速推进了房企并购浪潮,几乎支撑起此轮房企并购潮的半边江山。”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2011年1月至12月上旬,非房地产主业企业涉及的房地产产权交易达238宗,总金额超过400亿元。其中股权交易过半达135宗,平均股权交易比例为55%。

  从全国范围看,2012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公开的规模股权交易达到51宗,已经公开的总交易额就达到了205亿,同比11年上半年的42宗131亿上涨了21%及56%,股权变动明显增加。

  “当前现金为王,部分大企业甚至可能会牺牲利润获得资金。这将导致楼市集中度增加,特别是大房企、品牌房企的份额将有明显增加。”张大伟向南都表示,部分小企业则可能被淘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