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石湖佳山水”

2012-09-05 09:12: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邵群

  据姑苏晚报报道,石湖景区规划面积26平方公里,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和历史久远的人文景观。“石湖佳山水”成为南宋著名田园诗人范成大所云“凡游吴而不至石湖,不登行春(桥名),则与未始游者无异”的“吴中胜境”。

  滨湖区域位于石湖景区东部,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经过1年多开发建设,滨湖区域投资38亿元,相继建成环湖风光带、环湖景点、东入口、东部区域综合管线敷设、南石湖景观绿化和基础设施、4号地块西侧景观绿化和吴越 (论坛)路拓宽改造等工程,于今年4月对外开放。实施石湖景区工程建设,对于有效改善苏州 (论坛)西南地区的整体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品位至关重要,是推进“三区三城”建设的一个重要项目,意义十分重大。

  作为石湖景区中相对独立、完整的山水名胜观赏区,石湖景群山水组合较理想优质,景观丰富而多变化,山水相依,湖面开阔,峰峦重叠,是整个景区精华所在。全长6.6公里的环湖风光带,将景区东入口、北入口、南入口,以及石湖、越堤、石堤、吴堤、范堤、越来溪、行春桥、越城桥、越城遗址、渔庄、天镜阁、桃花岛、七星伴月、梅圃堂、四贤游湖、吴越潮音等“十八景”有机串连。

  以田园风光和吴越遗迹为主线,石湖景区是江南地区历史悠久、文化深厚、自然资源丰富的风景名胜地。行春桥、越城桥、渔庄、越城遗址、楞伽塔院、石佛寺等历史景点,集中在景区西部、北部,景区东部、南部区域原为鱼塘和滩涂。为增加景区东部东、南侧区域的历史文化内涵,除恢复天镜阁外,结合四号地块西侧、南石湖景观绿化工程,新增了供游客休憩的梅圃堂、反映吴越争霸历史的战争雕塑场景的“吴越潮音”、反映石湖历史人物雕塑场景的“四贤游湖”等景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