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曲牡丹夜 首场“花开”苏州相城

2012-08-29 10:06: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周澜源 董捷

  据苏州 (论坛)日报报道,昨天晚上,“中曲牡丹夜”曲艺名家江苏行首场惠民巡演在相城 (论坛)区体育馆拉开帷幕,牛群、大兵、盛小云等15位当代曲艺名家联手为现场市民奉上了一道精彩“曲艺大餐”,也为9月即将到来的第七届中国 (论坛)曲艺牡丹奖颁奖仪式“暖场造势”。

  中国曲艺牡丹奖2000年由中宣部批准设立,是中国文联、中国曲艺家协会共同举办的曲艺高级较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自2006年始,“牡丹奖”颁奖晚会及系列活动落户江苏,随后被列为江苏省“十二五”文化发展规划的重点文化项目,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下月,第七届“牡丹奖”颁奖晚会将继续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从昨天起一直到9月2日,“中曲牡丹夜”将携当代曲艺名家在省内举行7场惠民演出,相城区是“中曲牡丹夜”盛开的排名前列站。

  晚会在令人捧腹的相声《该淘汰谁》中拉开帷幕,随后口技、评书、小品、独脚戏、苏州评弹等曲艺精品和历届“牡丹奖”获奖节目轮番上阵,现场掌声、欢笑声交织成一片。牛群和他的乌克兰徒弟博比·肯的相声《都是爱》笑声中充满感动;琵琶声声、轻启朱唇,苏州评弹艺术家盛小云的《蝶恋花》悠扬婉转,让现场听众如痴如醉;著名哑剧喜剧表演艺术家刘全利、刘全和兄弟干脆在现场找了4位观众当起“临时演员”,演出的哑剧《兄弟拍电影》将气氛推向高潮……最后,晚会在大兵、赵卫国和蠢得死的讽刺相声《向领导汇报》中宣告结束。

  在节目间隙,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大兵接受了记者采访。作为一个坚守相声艺术多年的表演者,大兵表示,自己对以相声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曲艺充满信心。尽管来过苏州很多次,但每次都是“黑着来黑着去”,没有时间领略苏州的风土人情,这让大兵觉得很遗憾。但他告诉记者,接下来“中曲牡丹夜”将以苏州为中心,深入昆山、常州等地进行演出。届时,他将在空余时间走进苏州园林,以把更多元素融入艺术创作表演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