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阳澄湖数字文创园孵出“电影城”

2012-08-06 09:17: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周澜源

  据苏州 (论坛)日报报道,苏州高铁新城阳澄湖 (论坛)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将成为“网游电影城”。高铁新城有关方面日前传出信息,随着网游巨头盛大游戏苏州盛游科技网络有限公司的入驻,文创园被打上“网游电影制作基地”的标签,开拍中国 (论坛)首部网游大电影《龙之谷之黑龙崛起》。

  位于相城 (论坛)区苏州高铁新城东侧的阳澄湖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是个高级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一年来,文创园作为高铁新城的产业战略平台,着力构建以新兴服务产业为导向的硬件基础,增强加速地区产业升级的人才吸引力、企业协作力,蓄势打造产业链孵化器。盛大游戏入驻文创园后,不仅带来了以网络游戏相关产业为核心的项目与团队,更为文创园提供了平台、资金、技术与产业链资源。网游大电影《龙之谷之黑龙崛起》制作基地选择文创园,是“数字硅谷”孵化的延伸型文创项目。盛大游戏是中国先进的网络游戏开发商、运营商和发行商,致力于打造国际化的网游平台。盛大游戏有限公司拥有2000多名研发和运营人员,并与20000多名游戏开发者展开合作,坚持优秀和丰富多样的产品线,向用户提供基于PC客户端、浏览器以及智能移动终端等多平台的70多款大型网络游戏产品和40000余款Flash 休闲游戏,连续多年赢得金翎奖、金凤凰奖。

  作为中国首部网游大电影,《龙之谷之黑龙崛起》 取材于盛大游戏旗下当红人气网游《龙之谷》,由国内新晋影视制作公司米粒影业接手制作,好莱坞知名编剧Terry Izumi 亲自操刀编剧及监制,美国饶舌之王AKON力荐的欧美较佳新人担纲音乐制作,曾多次斩获海内外CG动画大奖的新锐导演宋岳峰执导,在阳澄湖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B区启动,并将日后的制作基地“终身”落户文创园。

  动漫产品本身有巨大的市场空间,而动漫衍生产品市场空间更大。从全球来看,动漫产业已成为一个庞大的产业,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数字内容的动漫产业已经形成2200多亿美元的产出规模,与动画相关的衍生产品产出超过5000亿美元。但由于产业链不完整,国内投资者对于动漫行业持观望态度的居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龙之谷之黑龙崛起》制作基地的落户,将拉开阳澄湖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产业升级的大幕,成为拉动地方文化创意经济发展的“航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