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业绩出现分化

2012-07-16 11:27:3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钢铁 、水泥等行业需求不振,与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密不可分。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上半年房企业绩开始出现分化。

  统计显示,部分房企由于结算收入大幅减少,盈利能力快速下滑。嘉凯城 (000918)预计上半年亏损3.50亿元左右,而公司去年同期盈利728.95万元。公司直言,房地产行业的整体环境对项目销售进度和价格产生了一定影响。由于半年度实际可结算项目少,导致可确认的销售收入较少、净利润为负数。

  保利地产 (600048)和华远地产 (600743)则率先披露了业绩快报 ,两家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分别增长32.86%和8.73%,但净利润表现却大相径庭。保利地产净利润下降12.13%,华远地产则同比增长22.98%。尽管如此,由于上半年保利地产签约面积和签约金额同比均增长27%以上,业内依然看好公司全年销售。

  事实上,由于5、6月刚需入市所带来的销售释放,带动了部分房企业绩提升。“万保招金”四大龙头房企中,仅万科上半年销售下滑约5%,另外三家均实现增长。销售回暖也令一些公司的经营超出预期。由于首义汇项目销售超预期,南国置业 (002305)将业绩预增幅度由30%至50%,上调为70%至80%。

  除房地产行业外,银行业也成为受政策影响较大的行业之一。目前仅有宁波银行 (002142)在一季报时披露了中报预告,预计上半年业绩增幅为20%-30%。业内人士认为,在非对称降息后,银行业绩将受到一定影响,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推进,银行业高额利润的时代将面临挑战。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经济增速下滑直接影响用电需求,但是在连续降息以及煤价不断下调后,业内预计电力行业将迎来业绩拐点。虽然目前披露业绩预告的31家电力企业中,仅有13家公司业绩预喜,业内人士认为,持续的降息对于缓解电力公司财务成本压力,对业绩提升效果显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