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香港上市主打商业 星河集团百亿元二次布局

2012-07-13 13:49:30 来源: 观点地产网

  作为星河集团商业地产第二轮布局的标志性项目,投资10亿元的第二个城市综合体不久将开业。

  星河集团内部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按照计划,位于深圳龙岗的COCO Park将于9月正式开业,现在各项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星河集团总裁姚惠琼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星河COCO Park将会向江苏的常州、广东的惠州等地拓展,进而实现在全国的布局。“我们已经开始在做商业地产的二次布局,计划三年内商业地产的比例达到30%以上,将主要选择在一、二线城市进行扩张。”

  隐形商业大佬

  星河集团提供的资料显示,深圳龙岗COCO Park总建筑面积8.2万平方米,汇集了超市、影院、冰场等七种业态。

  姚惠琼表示,龙岗COCO Park是COCO Park城市综合体品牌的排名前列个复制项目,2004年1月,星河收购了位于深圳市中心区的原“泰华购物公园”商业用地并将之改名COCO Park,并使之成长为深圳最能盈利的购物中心项目之一。

  2006年前后,当万科等深圳巨头在全国跑马圈地时,星河完成在了商业领域的排名前列次布局。仅在深圳一地的核心CBD区域福田中心区,星河集团就开发了“星河第三空间 (论坛)”、“福田COCO Park”、“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星河发展中心”四大项目,并形成了涵盖高级酒店、大型购物中心、写字楼开发等多种业态的商业地产全产业链布局。

  对于星河早期在商业地产上的布局,姚惠琼表示:“星河研究了近三十年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最终选择商业地产,这不仅因为商业地产同属地产开发,其流程有相似之处,更重要的其发展趋势平稳缓步向上,能与住宅开发互补。此外,商业地产能够提供持续稳定的现金流,并有效提升品牌的知名度。”

  截至目前,星河已在运营的五大商业项目总面积逾60万平方米,预估市值超过数百亿元,远超万科、中海地产等开发商。

  星河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单是福田区的COCO Park一个项目,年租金收入已达2亿元,与万科等房企巨头整个的商业地产收入体量相当。星河集团在第二次布局中,单是星河雅宝综合体项目投资已超过130亿元。

  百亿二次布局

  “我们已经开始进行商业地产的二次布局,计划三年内商业地产的比例达到30%以上,主要会在一、二线城市进行扩张。公司目前正在做上市准备,而商业地产将成为公司上市估值的产品。”姚惠琼透露,计划是将商业与住宅一起打包上市,在具备条件后有可能再分拆业务,预计2015年完成上市。

  姚惠琼表示,星河集团已完成了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等区域战略布局,计划在五年内实现运营管理的商业项目总面积达到90万平方米。

  姚惠琼称,星河目前选择的商业布局都是在城市的核心区域,通过住宅与商业的联动打造一座城市或者区域的中心,也希望通过这种全业态布局的形式,化地提升城市价值和土地价值。

  在星河集团商业地产的二次布局中,除了启动全国布局的COCO Park城市综合体,最引人注目的是投资高达130亿元的超级综合体项目星河雅宝。公开资料显示,星河雅宝综合体项目总占地面积6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过150万平方米,是深圳迄今为止投入开发金额的综合体项目。

  另外,星河也在拓展在高端酒店领域的布局。

  去年9月30 日,星河集团与万豪国际集团签订合作备忘录,再度携手万豪国际集团,在常州西太湖打造超五万丽酒店。

  目前,星河集团的商业地产产品线涵盖高级酒店、大型购物中心、写字楼开发等多种业态。

  “现阶段商业板块为星河带来的收入大概是15%左右。”姚惠琼如是透露,“三年内,我们计划是住宅、商业地产、金融三大领域并驾齐驱,形成6:3:1的业务比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