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销售业绩飘红 部分房企已上调销售目标

2012-07-09 15:48:37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王丽新

  有消息人士向记者表示,部分房企内部高层频繁开会,拟上调年度销售目标。部分业内专家称,楼市回暖已成事实,但预计下半年不存在房价大幅反弹的可能

  “有的房企已经明确上调年度销售目标,有的则在内部盘点上半年销售情况,根据企业自身状况重新拟定销售目标。”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预计超额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企业会比以往增加。

  事实上,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到7月8日,在已公布上半年销售业绩的房企中,有15家标杆房企销售业绩飘红,合计销售金额接近2800亿元。其中,约5成房企年度销售目标完成过半。

  “今年房企销售目标普遍定的比较保守,加之去年留存的货量较大,导致今年上半年房企推盘集中。此外,标杆房企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取得成效,因此其销售业绩比预想的更为乐观。”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向本报记者如是表示。

  年度目标平均完成率达50%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发布的数据和房企公布上半年销售数据的信息,在排名前50的15家标杆房企中,有7家年度销售目标完成过半;其余8家年度销售目标完成率超过40%,年度目标平均完成率达到50%;有6家销售金额同比小幅下滑。

  据上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上述7家年度销售目标完成过半的部分房企情况如下:世贸房地产上半年销售额达225亿,完成全年销售目标307亿元的73%;绿城集团]合同加协议销售金额达219.5亿元,完成全年目标400亿元的54%;华润置地累计实现合同销售233亿,已达到全年400亿元目标销售的58%;建业地产合同销售额达51亿元,完成今年合同销售目标的57%。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中海和保利上半年的销售业绩尚未公布,但据记者了解,中海在5月底就完成了年度销售目标的62.87%;而有机构预计保利地产前6月销售金额达493.1亿元,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61%。

  万科和保利则在一线城市表现非常显眼。“没想到我们居然提前完成了上半年的销售任务。”万科北京公司副总经理肖劲曾向记者坦言。此外,万科周刊微博透露,据内部统计数据显示,广深区域上半年突破200亿元签约大关。

  “我们已经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 保利地产北京公司副总经理王英男曾向记者表示。可见其在北京的销售业绩非常乐观。

  此外,龙湖在上半年可售房源不是非常充足的情况下,依然完成了年度销售任务的45%。据悉,这一目标符合其管理层的预期。

  “部分大型房企提前且超额完成上半年销售目标,得益于降价促销的销售策略和销售目标定制保守,但这并不是房企的普遍现象。”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曾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对此,陈国强也表示了类似观点。陈国强向本报记者表示,销售业绩与房企的推盘节奏和项目进程等多种因素有关,而房企去年销售不好,留存货源充足,尤其绿城去年去化率在40%左右,因此今年能够根据市场变化灵活调整推盘节奏,加之政策微调等因素使房企销售业绩超过预期。

  部分房企上调销售目标

  近日,花期也发表研究报告称,受调控政策影响,内地开发商年初制定年度目标时相对保守,有不少企业甚至与去年销售目标持平。

  不过,市场的反馈让开发商乐观预期升温。“预计下半年会卖的更好,公司将加大推货量。”肖劲向记者直言。

  对此,申银万国发布研究报告上调了万科的年度销售预测,该报告称,万科下半年将进入推盘高峰期,而楼市将在七八月份呈现淡季不淡的情况,故上调了万科的全年销售预测至1400亿元。

  据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部分房企高层正在重新拟定销售目标,其中不乏明确提出上调销售目标的房企。

  7月5日,世茂房地产高管对媒体披露,公司今年销售计划将从307亿元调整为350亿元。此外,华润置地主席王印日前也曾对媒体表示,公司对年初定下的400亿销售目标的完成非常有信心,至于是否要对目标进行调整,则需在三季度末评估后再做决定。

  对此,工银国际分析师谢骐聪认为,以目前的情况看,华润置地今年可提前完成销售目标,基于其一贯的做法,有可能会上调目标。

  “部分房企主动上调全年销售目标是根据市场形势做出的反应,此外也要求房企本身有充足的货源。以万科为例,公司今年推出的货值可能达到1800亿元,甚至更多,这样才有可能实现逾1400亿元的全年销售业绩。”陈国强向记者表示,“根据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如果开发商能够保持‘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下半年市场将比上半年利好,其上调的销售目标完成可能性也比较大,预计年底超额完成年度销售任务的房企会比以往增加”。

  张宏伟则向记者表示,虽然一些房企提前或者超额完成其上半年销售目标,但这些房企几乎都是高周转型的大型房企,并不是房地产行业的普遍现象。

  陈国强也强调,房企的开发投资、销售面积等方面增速明显下滑,库存和负债并没有太大改观,因此楼市大幅反弹的空间非常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中旅东篱院

中旅东篱院

170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