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环境优越 人才向往之地

2012-07-09 09:41: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钱怡

  据苏州日报报道,“如今的苏州对人才重要性的认识少有,对人才工作的重视程度少有,对人才的服务保障力度少有。”昨天上午,2012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在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蒋宏坤邀请海内外创新创业精英来苏州投资兴业、大展宏图,在致辞中用三个“少有”展示了苏州优越的人才环境和着力打造人才向往之地的自信。

  人社部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杨志明,副省长史和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冯长根,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中组部人才局副巡视员张栋,科技部参赞毛中颖,国侨办经科司副司长于建明等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乃翔主持开幕式。市领导陈振一、高雪坤、郭腊军、徐国强出席开幕式。

  杨志明在致辞中说,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人才前来创业发展,成为江苏乃至全国影响力越来越广阔的引才品牌。去年,全国引进高层次人才16.8万人,比上年增加38%,引进人才、加快创业成为人才流动的潮流。江苏特别是苏州,是我国经济发展较快、经济活力最强的地区之一。苏州近年来不断加大人才开发力度,实施人才强市战略,通过国际精英创业周,创出人才工作的先进经验,走在全国前列。苏州要以更加良好的用人环境,打造成人才流、物质流、资金流、信息流、科技流不断涌入的现代化人才高地。

  蒋宏坤在致辞中说,苏州是一个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相得益彰的人居新天堂,又是一个产业环境和创新环境相得益彰的事业大舞台。进入新世纪以来,苏州更是秉持“人才为排名前列资源,新兴产业为排名前列方略”的理念,坚持“人才强市”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努力以人才结构优化引领和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倾力打造创新创业优选城市,走出了一条紧紧依靠人才、依靠创新的科学发展之路。  蒋宏坤指出,人才资源成为推动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活跃因素。近年来,苏州着力健全“政策完善、机制畅通、服务齐备、运行高效”的人才引进体系,全力为高层次人才打造具有综合优势的创新创业发展环境。先后出台“姑苏人才计划”、“1010工程”等人才发展规划,已然形成贯穿人才发展全过程的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 纵深拓展海外招才引智渠道,包括“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在内的一系列人才工作品牌特色鲜明,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创新创业孵化机构等特色载体建设成果丰硕。

  蒋宏坤强调,凡是人才向往的地方,一定充满希望。这是苏州努力的目标,是创业者的苏州共识,也是苏州向全世界展示的自信、活力和希望。“十二五”是苏州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重要机遇期,“建设宜居新苏州、打造创业新天堂、共筑幸福新家园”将成为未来一段时期内苏州发展的壮丽图景。如今的苏州对人才重要性的认识少有,对人才工作的重视程度少有,对人才的服务保障力度也少有。苏州热情期盼海内外的创新创业精英们倾情加盟,并以创业周活动为平台,携手更多的海内外人才来苏投资兴业、大展宏图。

  史和平说,苏州不断完善人才激励机制,用足用好人才资源,人才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国际精英创业周形成了紧贴产业、定向对接、上下联动、求实务实的特色,可谓精英云集、项目云集、知识云集。苏州要以此为契机,着力打造人才创新创业新天堂。

  本届创业周由科技部、人社部、国侨办、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中科院、省政府联合主办,苏州市委、市政府承办,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千人计划创投中心、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专家指导委员会协办。创业周继续以“汇聚全球智慧、打造创业天堂”为主题,吸引两千多名海内外创新创业人才参会,72.4%具有博士学位,携带项目数量达到2132个,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

  开幕式上,2012年度排名前列批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2011年度苏州市“海鸥计划”柔性引进海外智力人选代表及创业周优秀落户项目获颁奖牌证书。

  开幕式前,蒋宏坤、周乃翔等还会见了参加创业周的部省领导及高层次人才代表。

  市政府秘书长陶孙贤参加开幕式。

  又讯(记者 周建越)昨天,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杨志明考察了新区 (论坛)的创业与就业。副市长浦荣皋,市政协副主席、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跃山等陪同考察。

  杨志明一行先后来到高新区镇湖街道、东渚镇,实地考察了绣品街、百匠街,对发挥传统工艺优势进行自主创业以及创业带动就业,如何加快从绣工到技师的培养,如何加强绣品的后期制作、提高苏绣附加值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对一些知名绣娘、高级工艺师等的创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与要求。

  数据显示,近5年来,中国刺绣艺术之乡镇湖已对326人进行了创业培训,成功创业237人,带动了4630人实现就业。在东渚的百匠街,汇聚了玉雕、缂丝、红木雕刻等41位传统工艺创业者,带动了500多人就业。东渚镇政府为鼓励创业带动就业,还采取了入驻百匠街两年免租金、第三年租金减半等优惠政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