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吴晓求:中国资本市场土地没问题但温度很差

2012-07-02 08:51:20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朱宝琛 贺燃

  “A股基础非常好,中国经济基本面是非常好的。”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昨日在由清华大学主办的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他同时指出,中国资本市场的确具有投资价值。

  他以土地和温度形象的比喻:有时候土地肥沃固然重要,但是土地肥沃能不能万物复苏?还要靠环境和温度。在严寒下,虽然北大荒土地肥沃,但是冬天也是一片萧条,因为环境恶劣,温度不够。土地肥沃温度到20度的话,万物生机。

  “中国资本市场它的土地没有问题,温度很差。它没有适度的温度,这个温度是由政策创造的。”吴晓求说。

  他最后指出,金融史有很多例证,的资产一定是股票。从很长的过程来看,股票市场收益率明显高于所有的资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