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金阊区“改厕” 今年任务完成过半

2012-06-06 13:15: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晓平

  据苏州日报报道,以前一到下雨天,里外就像水漫金山,现在家里重新排设雨污水管道,又增添卫生设施,彻底甩掉马桶……这几天,金阊区红星社区木耳场16号的郑老伯和邻里们很开心。据悉,截至目前,金阊区今年已完成“改厕”1034户,半年不到已占全年计划的52%。其中,红星社区350户的“改厕”任务基本完成。

  金阊区红星社区位于广济路以南,地势低洼,受地理条件以及基础设施等限制,该区域内的绝大多数居民家里都没有卫生间。近几年,为改善生活条件,一些居民在自己家里安装了抽水马桶,但由于污水管不通畅,雨天回灌、管道堵塞等现象的普遍存在让这一愿望难以实现。有关方面在红星社区“改厕”工程设计阶段,挨家挨户查看地下污水管网情况,及时完善污水管网建设;在施工前,反复复核室内外污水管标高,确保标高达标再进行施工;在施工过程中,充分听取居民意见,狠抓工程质量,不光为“改厕”而“改厕”,主动将院落整治等纳入施工内容中;在施工结束后,及时发放“保修卡”,定期组织回访居民,听取意见和反馈信息。据介绍,该工程于去年年底完成施工设计、方案会审、编制标底等工作,今年年初完成立项和招投标工作,3月26日正式进场施工。结合实际,红星社区“改厕”工程通过内隔和完善管道等方式实施。郑老伯家是典型老式平房,屋子最北面是一个露天小院子,通过“改厕”工程,隔出来的卫生间让一家人喜不自禁。住八字桥弄10号2幢201的刘孝勇一家也很开心:家里原本自己安装了抽水马桶,但由于污水管径较细,平常倒点生活污水勉强还能使用,但一用到抽水马桶,就会出现堵塞现象,时间一久,家里的抽水马桶就成摆设。随着“改厕”工程实施到户,一家人的生活难题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据悉,2012年,金阊区计划启动2400户,完成“改厕”2000户。除红星社区“改厕”工程外,西园新村“改厕”工程通过整体式协议搬迁完成346户居民家庭“改厕”任务。该项目于3月31日正式进入搬迁奖励期,截至5月31日排名前列奖励期结束,已有337户居民签约,占97.4%,其中4幢居民楼完成了整体签约和交房; 公房解危带动“改厕”已开工119户,6月底预计可完工52户; 虎丘综改项目带动完成295户“改厕”任务。在全面着手落实今年“改厕”任务的同时,有关部门还先行启动了明年“改厕”计划中曹杨区域的入户调查和设计工作,目前,设计单位和社区工作组已挨家挨户开展调查,以尽早完成设计、方案会审、立项和招标等前期工作,力争让居民尽早甩掉马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