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2012年第五届金鸡湖财富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2012-05-27 17:28: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阙玉娟

      2012年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重要承启年份。世界银行最近下调了中国经济增长预期,将本年度中国经济增长预估值从此前的8.4%降至8.2%。同时,今年的经济增数与2011年的9.2%和2010年的10.4%相比持续下降。中国经济何去何从?由诺亚财富和新鸿基地产联合主办的第五届金鸡湖财富创新论坛5月27日下午12点30分在苏州园区科技文化中心隆重举行。

第五届金鸡湖财富创新论坛

       本届论坛以“金鸡汇粹 破解迷局”为主题,作为探讨当下宏观经济迷局及当下创新投资机遇,历届金鸡湖论坛都得到了苏州市政府和园区政府领导的支持与关心,本次也邀请到了苏州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陆文刚先生,苏州市团市委书记李朝阳先生,苏州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周启宏处长,园区经发局局长韩江先生、园区财政局局长郭刚先生、园区财政局副局长李洪秋先生。另外参与地产方向圆桌论坛的嘉宾:易 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先生、复星集团联席总裁范伟先生、润地利集团董事长王和平先生,以及来自诺亚财富副总裁兼首席市场官陈恳先生。以及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负责人巴曙松先生一同出席论坛。


第五届金鸡湖财富创新论坛领导及其嘉宾

       苏州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陆文刚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峰会容幸的邀请了国务院金融研究所巴曙松先生以及其他领域的多位高级专家,目的是为了打造一个交流平台,让在座的苏州企业家、各界精英与中国宏观经济学者、股权投资、房地产及证券二级市场专家,进行相互交流、学习与合作,及时把最前沿的经济走势与金融领域投资创新发展的较新动态。同时园区财政局副局长李洪秋先生希望此次论坛能够帮助更多政府部门和企业家朋友了解中国经济形势,帮助企业扩大投融资渠道,增强资本市场投资领域机会,不断提升苏州当地企业的知名度意识,推动企业上市步伐,推动苏州整体资本市场快速、有序、健康发展,努力把环金鸡湖地区打造成中国一流的商务功能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负责人巴曙松

  巴曙松:投资时钟----看准经济周期的节奏

  国务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在论坛现场发表了“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的主题演讲。他说到2008年更多关注点放在需求上,外贸需求回落,消费需求回落,所以这个时期通过政府投资,减少投资回落,现在是不是应该把更多关注点放在供给上?打破垄断,降低民间资本准入,降低经济运行的成本。

  无论大家对今年的增长怎么悲观或者乐观,对这一观点分歧不大,大家看3月份的信贷投放比2月份多,财政支出也明显加大,2月份有点回落,3月份好了一些,4月份增长更快,大家争论的无非是二季度触底还是三季度触底,今年总体判断还是一个回落触底之年,一系列的指标基本上回到了历史增值较低点。

  影响一季度下滑的因素有多种因素:

  1.换届因素。全国范围上,地方政府大规模换届影响了工程项目的启动进度。

  2.天气因素。珠三角地区适逢十年不遇的低温,长三角地区阴雨连绵,天气因素影响了中国两大核心经济区域的施工进程和生产活动。

  3.外需因素。去年四季度,欧债危机阶段性高峰造成出口加速下滑,对制造业生产及投资活动的滞后影响在年初集中体现。

       宏观周期研究和资产有什么关系?这有一个经常用的分析工具“投资时钟”,看周期处于什么阶段,主流资产配制是什么,经济在底部开始逐步改善,这个时期收益率较好的是股票,因为它是看未来的,其次是债权,第三是商品,最差是现金。经过一段时间经济启动和加速,一系列项目开始在建,这个时候大宗商品表现较好,股票其次,债权排第三,现金排最后。第三阶段经济渐渐回落,政策收紧,控制通胀,增长速度回落,上市公司业绩回落,这个时期最优先持有的是现金,因为企业盈利还没降,这个时候会有一个明显的下降,其次商品有所表现,毕竟物价没有马上下来,有的时候经济下来了,CPI还能撑一段时间,第三是债权,最后是股票。第四阶段是衰退,这个时期通胀压力大幅减低,表现较好的是债权,其次发现金,尽量不要碰股票,商品离得远远的。照准产品,看准经济周期的节奏非常重要。

圆桌会议排名前列轮X

  范伟:房地产是中国人富裕起来之后必不可少的资产配制

  复星集团联席总裁范伟先生表示:“过去一两年,我们比较积极的在观察整个行业的投资机会,这里有一个基本的前提,就是总体对房地产行业长期发展看好。从2009年开始,排名前列次和诺亚合作,发起排名前列个由开发商发起的房地产开发基金。为什么我们把房地产作为公司新的业务?这是根据新的需求,房地产是中国人富裕起来之后必不可少的资产配制,就目前而言,世界上所有的财富大家盘点一下,房地产占了超过50%,房地产是作为有了财产之后必须要配制的。过去中国没有房地产基金之前,大多数人参与房地产配制很简单,钱少的人多买两套房子,钱多又不怕麻烦的就参与开发,所以有小开发商、中开发商、大开遇上。

  开发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房地产开发起来比较专业的,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慢慢产生了需求,很多需求需要管理机构帮他们管理。这个时候很多好的开发商看到这个趋势,说我愿意做这个事情,赚这个辛苦钱,为大家服务,我们有这个能力,我们愿意为广大投资者服务,我们也愿意把好的项目跟大家分享。

  陈恳:地产转型正当时 地产基金正当时

  诺亚财富副总裁兼首席市场官陈恳表示,观察和参与地产行业,知道机会完全是宏观调控调出来的,是价格锁定跌出来的。我们合作的伙伴越来越逼近到行业里面的最底层,这几年调控给投资者空出了机会。

  2009年我们和复星开发了一支规范意义上的房地产基金。房产投资从传统模式走到现在,新的模式一定是和比较好的资源捆绑在一起,在过去三年探讨过程中发现真正有一些特色、优势值得挖掘。把成本先进,产品先进,战略先进这些资源整合在一起。

  还有嘉宾在现场表示,今年房地产是长触底和回稳年,相比去年的转折、探底年来说,今年市场比去年市场要好。既然是触底和回落,谈不上会像2009年和2010年那样快速向上,只是普通消费者投资需要谨慎的市场,也是从底部慢慢回温的市场。

  针对“有一些比较好的资源的中小型房企,怎么渡过资金难关?”的话题,现场嘉宾表示,目前中小房企大多数是好的,当然有一部分房企项目开发了,钱投进去了,碰到市场发生变化卖不掉了,资金会出现一些问题;大多数是熬了两个季度,从今年2月份开始市场开始回稳,以价换量;还有一种把钱投到其他领域了,比较多的房企会转让土地;还有些企业就要通过像诺亚财富这种,贷款资金渡过难关。真正被逼倒的企业是少数中的少数。房地产的去投资化趋势不可逆转,但是房地产的投资机会仍然存在,只不过请各位从原来的直接投资向非直接投资做相应选择。

  整个论坛进行了三小时三十分钟,先后聆听了多个投资领域的嘉宾的分析,到场来宾对未来几年尤其是今年,2012年的经济走势及资本市场投资方向有一个比较清晰的判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