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受楼市调控政策 房地产大宗交易预计继续增多

2012-04-24 09:08:3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易城中国日前发布《房地产大宗交易趋势与指数》报告指出,受楼市调控政策对房地产大宗交易的持续影响,优质地段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在建项目会成为今年大宗交易市场的交投重点。

  易城中国副总裁柳费国表示,随着未来信贷政策趋于宽松,市场多空双方看法分歧加剧,更容易促成房地产大宗交易的达成,二三季度大宗交易将更加火爆,预计全年交易规模将超过去年。

  柳费国认为,按照单宗成交金额在5000万元或1000万美元的口径统计,今年一季度,京沪穗深四大一线城市共发生15宗房地产大宗交易,总成交规模超过百亿元,其中,上海市场10宗,北京4宗,深圳1宗,表现平稳,二三季度预计成交更多。

  易城中国估价与投资部总监徐忆分析,从2010年二季度开始,针对住宅市场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将大量开发商推向商用地产的投资、开发和运营领域,许多机构和企业基于自用需求与资产保值升值的特征转向大宗交易市场,在此背景下,2010年以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为代表的四大城市大宗交易成交单数比2009年显著提高了50%,成交金额提高近83%。到2011年,这四大城市大宗交易成交更是达到124单,成交总额累计达1231.6亿元。

  易城中国还表示,与境外投资相比,国内开发商与投资机构增幅,从2009年至2011年,国内投资者参与大宗交易的数量分别同比增加109%、24%和37%,这主要因为政策驱动下房地产结构调整与升级导致开发商寻求住宅以外的多元化可持续发展路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