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相城大道扩建争创国优工程

2012-04-12 10:01: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李龙兴 杭雷

  据姑苏晚报报道,自相城建区以来,相城大道就一直是相城区的交通主动脉之一。随着社会的发展,车多、人多、商铺多,使得这条主动脉所承担的压力日益加重,尤其是高铁新城落户相城后,这个问题更加突出。为此,相城区将扩建相城大道,扩建后的相城大道将增至双向6车道,宽为53米。值得一提的是,相城大道扩建后,道路两侧将增加城市景观设计,包括灯光、绿化、沿路建筑物的立面等,相城区还将邀请国际知名雕塑师在两侧设计制作具有相城元素的城市雕塑,力争让相城大道扩建工程成为国优工程。

  相城大道是贯穿相城区南北向的主干道,南接苏州古城区,北面通往常熟 (论坛) (论坛) (论坛) (论坛),中间通过相城主城区。随着近几年相城区经济的飞速发展,相城大道两侧城市化十分明显,车流量大,商家众多,行人密集,道路原有的规模及断面布置已不能适应发展的需要,特别是相城主城区及高铁新城段落,矛盾尤其突出。区委、区政府对此问题十分关注,已斥资于2005年将相城大道的部分段落,即沪宁东互通至建元路段3.1公里完成扩建,总宽53米。今年,相城区将启动余下6.9公里路段的扩建,这次扩建的段落为建元路至太东路,地处蠡口国际家具城的中心地带和新规划的高铁新城区,位置十分重要,原道路路面不宽且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混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迫切需要进行城市化改造。

  相城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戴卫忠告诉记者,此次扩建工程路线范围内包括蠡塘河桥、大湾桥等7座桥梁、16处平面交叉。扩建工程的道路技术等级将按城市主干道Ⅰ级标准,设计车速为50Km/h。原来老路分别为23米宽的沥青砼路面和17米宽的水泥砼路面,这次统一扩建至总宽53米,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分开设置,再配上信号灯和各类标志、标线,使机、非、人各行其道,井然有序,力争将相城大道打造成精品工程、标志性工程。在此次扩建中,还将归并10多个小道口,一是为了减少安全隐患,二来也能让道路管理更加规范。

  据戴局长介绍,此次工程计划工期12个月,目前已完成施工招标工作,施工、监理单位已经进场,正在建设项目办公地点和办理开工前的准备工作。4月10日起已经开始在钉设施工围挡,即将正式破土动工。为尽量缩短对道路沿线商家和群众的影响时间,施工方将采取车辆分流、公交改道、封闭施工的方法,预计今年年内完成至主车道贯通,明年5月份全部完工。

>>>>>>苏州4月开盘专题

>>>>>>苏州4月打折专题

>>>>>>苏州4月刚需爬房团

4.21青剑湖爬房团报名处
1、手机号码  *(必填项)
手机号码    
2、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3、报名人数  *(必填项)
报名人数    
4、意向楼盘(青剑湖)  
意向楼盘(青剑湖)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