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小区改造二次供水

2012-03-23 09:40: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胡佳逸

  高层、小高层用水难题有望解决

  凯旋花园 (论坛)作为市区排名前列二次供水改造对象,估计将于今年5月底完工。

  到“十二五”末,我市预计将完成对城区74个小区的改造工作。改造结束后,小区供水将由市自来水公司统一管理,仍采用总表制缴纳水费的小区则将按照一户一表的标准进行改造,保证抄表到户。

  据苏州 (论坛)日报报道,昨天,我市启动了市区二次供水改造工程,长期以来困扰高层、小高层居民的用水问题将得以改善。到今年年底,预计市区将有20个居民小区完成改造。副市长周玉龙出席启动仪式。

  为解决此类问题,去年我市出台实施了《苏州市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管理办法》。按照这一办法,新建小区的二次供水设施全部由自来水公司规范管理,而文件发布前已建二次供水设施的老小区就成为了这次改造的重点对象,据统计,苏州市区共有此类居民小区74个,建筑面积约675万平方米,涉及6万户用户、18万居民。

  凯旋花园建于1998年,是苏州市区较早使用二次供水设施的小区。昨天,它作为市区排名前列二次供水改造对象,正式启动了改造工程。据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介绍,此前,小区缴纳水费采用的是总表制,即物业公司按照总表数向自来水公司缴纳水费,再根据居民家中的分表读数向居民收水费,然而,由于二次供水过程中的损耗等问题,总分表读数差距较大,每两月缴纳一次水费,物业公司总要“自掏腰包”,付出7000元至8000元的差价。按照工期,凯旋花园的改造工程将于今年5月底完工,届时这些问题将大为改善。

  据市自来水公司总经济师蔡小飞介绍,到“十二五”末,我市预计将完成对城区74个小区的改造工作。改造结束后,小区供水将由市自来水公司统一管理,仍采用总表制缴纳水费的小区则将按照一户一表的标准进行改造,保证抄表到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