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巨资打造“绿苏州” 石湖景区5月1日开园

2012-03-12 14:33: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徐蕴海

  据苏州日报报道,石湖核心景区将于今年5月1日开园,这是市园林和绿化管理部门今年排定的任务之一,从石湖景区建设到古城墙修缮,从绿化实事项目的继续推进到绿化养护水平的全面提高,今年的绿化建设看点颇多。

  据了解,今年的绿化重点工程主要有三项。其一为石湖景区建设,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加快东部区域景观绿化优化设计、水上游线路设计、蠡岛景点设计等,加快完成南石湖基础项目整治、吴越路大修、华南虎基地迁建等工程建设,推动吴越春秋综合整治、华南虎基地搬迁,通过修复历史遗迹、改善生态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彰显石湖景区吴越遗迹和田园风光相融的崭新形象。

  在古城墙保护修缮工程中,将强势推进相门段古城墙建设工程,重点实施基础工程、内城河开挖、驳岸建设和中张家巷河以北地块景观绿化,以及城墙、古街、配套建筑、广场铺装、文化小品等配套设施;平门段古城墙在加快实施主体工程的同时,还要进行外立面装饰、地形营造、景观小品、绿化配置等建设。同时,虎丘山景区扩建工程中,今年将先期实施一榭园、花神庙、金鸡墩区域等景点建设。

  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宜居新苏州、打造创业新天堂、共筑幸福新家园”的发展任务,今年将继续推进绿化建设,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今年,市区将继续新增450万平方米绿地,其中工业园区150万平方米,高新区120万平方米,吴中区13万平方米,相城区135万平方米,中心城区32万平方米,这一建设已被列入政府年度实事任务。主要实施内容包括:胥江河绿色水廊、斜步泾、大水泾、黄花泾等河道绿化,甪直塘片林、白马涧生态区、科技信息公园等公园绿地,以及新城路、东太路、环阳澄湖岛自行车道等道路绿化。

  一批市政、交通建设配套绿化工程将展开,计划总投入2.268亿元。干将路综合整治景观绿化续建工程也将在年内实施,重点实施凤凰广场、乐桥广场约2.5万平方米景观绿化;在翠湖城市综合性公园改造工程中,主要对翠湖以东、夏莲路以西6.6万平方米预留用地进行景观绿化; 火车站地区综合改造景观绿化续建工程中,实施南广场庭院绿化及树阵、北环路沿街整治、苏站路以北广场绿化等;胥江河景观绿化工程等也将启动。

  随着城市绿化面积的持续扩大和城市绿量的不断攀升,城市绿化管护的责任更加重大。年内计划投入5360余万元,实施市区市管绿地9个标段的养护和管理工作等。同时将积极开展片区补绿补缺、绿化设施维修保养、小游园整治提升等专项整治,并完成古树名木普查、抢救、挂牌和登记工作,开展传统节日及重大活动摆花活动,充分发挥城市绿化的综合效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