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500万以上豪宅房苏城有3447套 多数为本地人购买

2012-02-23 09:00: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王英

  主要位于吴中区和园区 以往购买群体60%-80%为苏州本地人

  据苏州日报报道 苏城楼市目前可供销售的500万元以上豪宅有3447套,主要位于吴中区和园区。这一数字针对苏州高端物业的较新调查。在这3447套豪宅房源中,价位在500万元至999万元的有1964套,总价1000万元以上的有1483套。从以往销售情况看,购买群体中60%-80%为苏州本地人,包括五个县级市的富商等。

  据介绍,在长三角一带,性价比较高的优质物业一直受到市场的追捧。近日,园区一高档楼盘传出一周售出6套千万元级别豪宅的消息。统计显示,2011年苏州卖出的别墅项目共有1494套。2012年以来,因为看中别墅类产品所特有的增值保值功能,一些性价比高的项目依旧受到青睐,刚刚过去的一周别墅成交量高达25套。

  从区域分布来看,豪宅主要分布区域为园区和吴中区,分别为1533套和1009套,共占了整体豪宅类房源总量的74%。高新区500万元以上房源共471套,占14%,而老城区和相城区则相对较少,分别为257套、177套,分别仅占7%和5%。

  从价格上来分析,1000万元以下的豪宅主要供应区域为吴中区和园区,两区域势均力敌,分别为677套和647套。吴中区凭借其山水资源,是传统的别墅项目供应地,吴中区的环太湖板块也是苏州发展最早的别墅聚集地。目前,吴中区在售及待售的别墅项目有42个,占了苏州整体别墅项目数的半壁江山。而园区凭借其双湖板块以及新双湖板块,成为豪宅市场的后起之秀。高新区的别墅类房源则主要分布在科技城板块。在千万元级别以上的豪宅中,园区共有886套,占了60%,这些豪宅,主要分布在金鸡湖、独墅湖双湖板块。

  目前苏州别墅用地已受到严格限制,苏州容积率0.35以下的可建别墅用地也已不多,总面积也不足百万平方米。这也使得一些自然禀赋优秀的豪宅项目受到了较多外地人士的青睐。统计显示,豪宅购买群体中60%-80%为苏州本地人,包括苏州五个县级市的富商等。而苏州的近邻上海,也成为了苏州高端物业主体消费人群目标地区之一,基本占整体豪宅消费力的10%-20%。其他区域及港澳台地区等也占到5%-10%左右。豪宅类高端项目的另一个较为集中的区域在太湖畔,主要以度假休闲投资为主,因此,这一区域外地客户所占的比重相对较大。

3.3日邵昂路爬房报名处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手机号码  *(必填项)
手机号码    
3、参加人数  *(必填项)
参加人数    
4、意向楼盘(邵昂路版块)  
意向楼盘(邵昂路版块)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