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城市发展走进“太湖时代”

2012-02-21 15:53: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文轩

  据苏州日报报道,近日,作为我市“一核四城”城市发展格局的重要一极,滨湖新城首批20个基础设施工程集中开工。一个融现代高端产业、人文宜居创新和城市时尚生活的新城将在东太湖之滨迅速崛起,“太湖时代”扑面而来。

  从“一体两翼”到“一核四城”,城市建设、城市发展或者说城市格局转型升级正在进行时。城市向多中心发展是一个趋势,如何做大做优做活这些城市发展的核心力和增加极,建设滨湖新城是一种新尝试、新跨越。

  太湖大半的水域面积在苏州,太湖应该当仁不让地成为苏州城市发展的资源优势,所以说,当苏州城市发展的目光聚焦到太湖,这其实是一种必然。如今,很多城市都在争先恐后打出太湖牌,“环太湖经济带”已经成为一个专有名词,无论如何,苏州应该利用好这个区位优势。

  城市发展到今天,自然资源、生态资源特别是一种稀缺资源,在我们对一座城市是否宜居的种种考量当中,生态环境也已经成为越来越重要的评判标准。一方面,真山真水已经成为我们心中魂牵梦绕的一种情怀,但是另一方面,城市生活的文明和便利又让我们难以割舍,两者如何兼得?可以说,让太湖融入城市发展,让城市生活能够更接近太湖,滨湖新城的打造刚好能很好地解决这种纠结。

  让太湖这种生态资源与城市发展两者融合,用太湖自然景观带动周边人文景观的升温升值,用人文景观的打造来催生太湖自然景观热效应,在人文与自然良性互动并交相辉映中成为城市发展新亮点,并带动城市发展,这在现实操作层面上,并不是不可行。

  应该看到,建设商务办公、旅游度假、科教研发、高端居住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商务办公集聚区和高级滨湖生态名城,这种“走近太湖”已经不是简单意义上的开发太湖。在苏州昂首迈入太湖时代之际,退渔还耕、生态修复、退垦还湖、生态清淤等等,东太湖的综合治理让20万亩水面重回太湖怀抱,这就表明了一种态度:开发利用中的环境标准、生态标准非但不会放弃甚至还有所提高。事实上,这个底线坚持好了,真正把生态这个优势做优,更好地开发利用其实某种意义上也就是在更好地保护。开发利用和保护的关系把握好了,苏州城市发展走进“太湖时代”值得期待。

3.3日邵昂路爬房报名处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手机号码  *(必填项)
手机号码    
3、参加人数  *(必填项)
参加人数    
4、意向楼盘(邵昂路版块)  
意向楼盘(邵昂路版块)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