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中小学生14日放寒假

2012-01-05 16:38: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夏禾

  据苏州日报报道,假期不得集体补课,元宵节迎来新学期

  1月14日,全市中小学放寒假,下学期的开学时间统一定在2月6日,未经批准,各校不得推迟放假或提前开学。昨天,市教育局发出放假通知,并就假期的校园安全、学生安全、学校规范办学以及学生的休息、自学、体育锻炼“三会”内容作出相应规定。

日前,在张家港市特殊教育学校聋(8)班的教室里,孩子们用手语打出“感谢!”,感谢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

  根据市教育局的放假规定,今年中小学生寒假天数为23天,而新学期的排名前列天2月6日,刚好是元宵节。通知中,市教育局要求全市中小学放假“不放学”,各校在假期中,尽早制订好下学期的工作计划,安排好教师的专业学习;抓好学生“三会”工作,确保学生会休息、会锻炼、会自学。寒假期间,学校将定期开放阅览室、图书馆、体育场馆等各类活动场所,并有老师值班管理。寒假期间,各校除对学生布置适量的寒假作业外,不得以任何名义和形式组织学生集体上课、补课,同时,学校和教师也不得参与、动员或组织学生参加社会上面向在校学生的各类复习班和培训班,如因违规补课而造成学生安全事故的,将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假期中,学校不能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办学机构开办补习班、培训班。

  校园安全、学生安全是今年各校假前假中的排名前列要事。放假前,各校将对全体师生开展一次珍爱生命、远离危险的法制、纪律教育和安全知识教育; 引导学生文明上网。同时,集中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消防、建筑、水电、校车交通、饮食和在建工程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 节假日期间,各校将做到校园值班保卫全天候,安保通信联络24小时畅通,同时严控校外人员进入校园,严防不法分子伺机破坏和作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