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座广场扮靓一个城市中心 吴江恒达广场崛起记

2011-11-25 09:06: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王英 黄亮

  据苏州日报报道

  纯商业体量达到35万平方米,仅次于圆融时代广场,在苏州列第二。大卖场的规模达3.5万平方米,目前在华东地区也称得上业内“航母”。

  经营商户将超过1万户,经营品种达10万个。ASOBIO、金钱豹、欧尚、金逸影城等一大批国际国内品牌商家已经表达了强烈的入驻意向。

  4000多个停车位,其中仅一个地下停车场,就相当于11个国际标准足球场。

  ……

  这些数字,来自于一个正在快速崛起的城市综合体项目———位于吴江城南的恒达广场。它的崛起,不仅仅是一个商业项目这么简单,对于吴江乃至整个苏州的商业档次与现代服务业发展来说,都将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

  11月27日,恒达广场将举行意向入驻商家签约大会,因为想要入驻的商家太多,恒达中泰不得不一再压缩商家,优中选优,确定了260个国内外一线品牌、300余位商家代表到现场签约。

  千亿GDP和百亿消费力的呼唤

  在一个城市迈向繁华的路途中,城市综合体越来越成为一个象征。被称为“城中之城”的城市综合体,它代表的是一个城市的经济实力和发展水平。

  民营经济发达的吴江,去年国内生产总值已经超过了1000亿元,成为国内第五个迈入GDP千亿元的县级市。

  另一组数据显示,2010年,吴江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0957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4603元,同比分别增长12.2%和13.1%。与此同时,吴江完成农保、土保向城保并轨2万多人。吴江经济的快速发展,让吴江人的购买力大大增强。统计显示,2010年吴江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23.35亿元。

  但是与千亿级GDP和百亿消费力所不能匹配的是,吴江一直没有一个相对高端、业态齐全的商业中心。

  一个现象一直是很多吴江市民的“痛”:每到夜晚或是周末,吴江除了永康路商业街、大润发超市、正翔商业广场等几个略显热闹的去处外,找不到更多可以购买高档品牌服装、适合老少都参与的休闲娱乐地方。

  于是,去苏州泰华、印象城,去上海南京路购物消费成为了很多富裕的吴江人无奈的选择。“吴江人口袋里的钱也就这样轻而易举地流入到了其他地方。高端商业中心的缺失不仅是吴江人的痛,更是吴江市委、市政府的痛。”吴江市有关负责人曾这样说。

  打造一座与吴江千亿GDP、百亿消费力相匹配的城市综合体,不仅与普通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也是政府和开发商都在关注的。城市综合体是城市中的商业、办公、居住、旅店、展览、餐饮、会议、文娱和交通等多种功能的集合体。放眼全球,不乏成功的高级城市综合体,如美国纽约的“洛克菲勒中心”一直作为纽约乃至美国的象征而存于世界,法国巴黎的“拉德芳斯”、日本东京的“六本木”等都是经济发展到一定规模后产生的城市综合体。经济社会不断崛起的吴江,需要的正是这种商业模式。  填补的不仅是吴江高端商业的空缺

  今年1月18日,由恒达中泰集团主办的“长三角商业地产2011新年论坛暨恒达广场项目发布会”上,由吴江本土企业恒达中泰集团打造的航母———恒达广场正式发布。

  位于吴江市政府北面的恒达广场,纯商业总体量约35万平方米,是恒达中泰集团在吴江市中心打造的超大型一站式城市综合体,涵盖了国际购物、特色高端餐饮、高级休闲娱乐、金融中心、超5A国际商务、国际品牌会所、星级酒店、铂金公寓等多个业态。项目包括一栋超5A甲级写字楼、一栋超豪华国际酒店、两栋铂金公馆四幢高楼。

  “恒达广场是吴江排名前列个城市综合体项目,它将告别传统单一的购物消费功能,满足各层次客群的消费需求。从恒达广场的商业体量来看,在苏州仅次于圆融时代广场,列第二位。”恒达中泰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孙真告诉记者,超5A 甲级写字楼的一到五层为商业部分,其中一层是国际品牌区,涵盖国际国内多个一线品牌,包括珠宝旗舰店、美发沙龙、婚纱摄影等,在给客户带来国际级购物享受的同时,为吴江注入市场文化和潮流。二层为时尚精品区,汇聚了各类精品潮流店。三层为国际高端连锁餐饮区,汇集中西经典、天下美食、国际连锁电器城,汇集国内外品牌家电,提供一站式家电采购。四层为华东区档次较高、规模较大的国际主流院线,将来会成为吴江少有拥有双IMAX放映厅的超级影城;高级休闲娱乐区,配备艺术摄影馆、茶楼、高档咖啡厅、健身会所等。五层为优雅文化休闲区,涵盖各种古今中外经典名著、娱乐杂志、文化音像等,是客户的休闲驿站。

  恒达广场地下一层世界500强品牌超市入驻的超级大卖场,总经营面积达到3.5万平方米。地下二层的停车场面积达到6.5万平方米,相当于11个国际标准足球场。地下加上地面的车位,恒达广场的总泊车位达到4000多个。此外,该停车场还与吴江市民广场地下停车场无缝对接,形成一个地下连通的业内最强停车系统,数十个上下垂直电梯,让泊车与消费无缝链接。

  为了保证成功招商、保障主力商家长期有序经营,恒达广场由恒达中泰集团进行统一形象管理、统一招商管理、统一经营主题、统一营销策划、统一物业管理、统一服务监督,商业面积90%自己持有。据孙真介绍,即将举行的商家签约大会,前期有520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竞相报名,表达了强烈的入驻意愿。但考虑到现场的空间与秩序,他们只能层层筛选,将现场参会品牌控制在了260个。“这么多品牌争相入驻,与他们看好吴江恒达广场的市场前景不无关系。像ASOBIO、金钱豹、欧尚、金逸影城、百盛集团旗下品牌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品牌已经表达强烈的入驻意向。”

  品牌结集效应让更多的商家纷至沓来。“能与这么多高级商家肩并肩,对于自身的发展也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一名商家说。

  一座城市综合体崛起,就是一座新城的崛起

  “目前苏州市场上存在的多业态商业项目不少,但真正具备‘城市综合体’素质的并不多。”中国市场理事会主席、中国市场研究院理事周明玉告诉记者,所谓城市综合体,从概念上讲,就是将城市中的商业、办公、居住、旅店、展览、餐饮、会议、文娱和交通等城市生活空间的三项以上进行组合,并在各部分间建立一种相互依存、相互助益的能动关系,从而形成一个多功能、高效率的综合体。“城市综合体在功能选择上会根据城市经济特点有所侧重,一般来说,酒店功能或者写字楼跟购物中心功能是最基本的组合。”

  周明玉说,业内对于城市综合体的理解越来越宽泛。目前苏州市区超过5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项目约有十多个,包括吴中区的中润·苏州中心、南苏州生活广场,园区的圆融时代广场、环球188建屋紫金东方九龙仓苏州国际金融中心东方之门、尼盛广场,相城区的繁花中心、恒达·中环百汇广场,沧浪区的苏纶场世茂运河城,高新区的新地中心,平江区的万达广场,金阊区的沿海国际等。已经投入运营的有万达广场、圆融时代广场等6个左右。

  周明玉告诉记者,一座城市综合体的崛起,填补的不仅是一个区域商业中心的少有,也是对一个城市整体商业布局和城市功能的完善,更是对老百姓生活品质、生活便利程度的提升,而楼宇经济所带来的就业机会、税收收入等对地方经济又具有较大的拉动作用。“因此,一座城市综合体的崛起,往往就是一座新城的崛起。”

  “恒达广场从其纯商业体量上来看,在全国的综合体项目上处在先进水平,完全可以与深圳的万象城相媲美。它的崛起不仅对吴江,对整个苏州来讲也意义非凡。它将使苏州商业档次得到更好的提升,使苏州商业的整体构架更为完整。”

  “吴江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已连续5年位列全省县市排名前列位。在恒达广场周边,聚集了吴江较大的居住集群,150万平方米的奥林清华项目、80万平方米的中南世纪城、50万平方米的长安府、85万平方米的瑞景国际、120万平方米的新港国际等精品社区。我们希望,借助于周边的行政、商业、商务、金融、教育等中央核心区,一座恒达广场能够扮靓一个城市中心。”恒达中泰董事长沈孝丰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