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12366热线为纳税人服务到家

2011-11-23 11:47: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朱梁

  苏州地税全功能网上办税服务厅开通后,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全天候办理网上申报纳税、网上申请涉税审批、网上打印发票、网上开具完税凭证等主要涉税事项,大大简化了办税流程,给纳税人提供了便利。不过,对于那些对电脑操作不熟悉的纳税人来说,要在网上办税可就犯了难。如何让电脑操作不熟练的纳税人也能方便地使用网上办税系统?近日,苏州地税就有效地解决了这个问题,他们利用现有的12366热线来为纳税人提供技术上的服务。

  据了解,在苏州地税12366热线接到的咨询电话中,有关涉税软件使用问题的比例超过30%,而由于此前12366座席不是专业技术人员,且答复只能通过电话或书面,手段较为单一,难以满足纳税人的实际需求。面对这一矛盾,近日,苏州地税12366热线专门引进6名专业技术人员,快速处理涉税软件问题,彻底实现专业化分工、咨询问题分类处理。辖区纳税人遇到涉税软件相关问题,只要拨打12366,根据语音提示选择“涉税软件问题”,就能得到专业技术人员的高质量服务。

  技术人员进驻12366后,扩大了咨询范围,只要是目前苏州地税涉及的所有软件操作相关问题均在受理范围。技术人员利用多种手段为纳税人解决技术疑难,完善服务手段,技术人员首先通过热线电话为纳税人解答,而如果电话咨询无法解决,就利用网络在线、截图甚至远程操控等手段提供服务。

  而对于那些确有需要的纳税人,技术人员还提供免费上门服务。在经过电话确认需要上门服务后,技术人员一般会在1个工作日内上门。一家苏州医药咨询公司的财务人员由于年纪较大,对电脑技术了解甚少,近日,12366的技术人员就上门手把手指点他们进行网上办税。这家公司的财务人员表示,这项服务对他们这样上了年纪、不懂电脑技术的人来说,实在非常贴心,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