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第八届中外绿色人居论坛在江苏镇江隆重举行

2011-11-16 15:57: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绿色人居•创意城市:第八届中外绿色人居论坛在江苏镇江隆重举行

  2011年11月12日,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可持续建筑促进会和江苏省镇江市主办,由招商地产承办的以“绿色人居•创意城市”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外绿色人居论坛在镇江市行政中心市民大厅盛大开幕。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魏建国、江苏省副省长何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李秉仁、招商局集团总裁李建红、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可持续建筑促进会总协调人Mr. Curt Garrigan、镇江市市长刘悍东等政府及行业领导等出席了本次盛会并进行了发言。作为承办单位的领导,招商地产总经理贺建亚、副总经理杨志光、胡建新、张林,总经理助理王壁炜等参加了本届论坛。此外,本届论坛还邀请到了关注绿色建筑技术、绿色经济的国内外专家学者、政府领导、知名企业和NGO组织代表,媒体记者1300余位嘉宾出席。

  作为宣讲绿色人居的公益性年度国际会议,第八届中外绿色人居论坛主题为“绿色人居•创意城市”,在向世界绿色环保领域发出了来自于中国的声音。自2004年举办首届论坛以来,该论坛已成功举办过八届。经过八年的积累后,该论坛已经成为业界最早、最有影响力的论坛之一。来自国内重要的政经媒体机构近百名记者对论坛进行全方位的报道。期间,CCTV2、经济观察报、排名前列财经、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证券报等媒体对招商地产进行了专题报道。

  本届论坛旨在面向公众普及绿色人居理念和知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研讨生态城市的居住与建设,研究和探索当代绿色人居和创意城市之间的良性互动。本届论坛突破以往的传统,体现了“三高”特性:一是视野高,主题定义喻意深远,探讨城市综合开发、可持续发展模式。二是规格高,云集国内外政界、学界、商界等重量级嘉宾参会,社会影响力巨大。三是实用性高,本届论坛更注重实际绿色技术实际体验与应用的交流。

  本届中外绿色人居论坛由1个主论坛和论坛下设四个分论坛。在当天上午的主论坛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李秉仁就议题《城市化进程中的生态城市建设》、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可持续建筑促进会总协调召集人Mr.Curt Garrigan 就议题《Greener Buildings, Greener Cities》等分别发表了精彩演讲。在当天下午的分论坛上,从国家政策、生态城市、绿色建筑和低碳产业等四个方面分别设立“低碳政策与公众参与”、“生态城市与创意产业”、“绿色技术集成与实践”、“绿色产业链总工论坛”四个主题,共同探讨“绿色人居,创意城市”的发展主题。

  “绿色人居、低碳生活”,不仅是当今时代的主旋律,也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为了培养绿色事业的“接班人”,本届论坛组委会还举办了绿色产业链展览、发布了2012绿色建筑设计大赛的征集方案,在并对在2011绿色建筑设计大赛及排名前列届全国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获奖的选手进行了表彰。

  招商地产作为行业绿色开发的倡导者,可持续发展的成功典范,多年来不惜投入,致力于绿色开发的理念探索、产品研发、沟通体验与大众传播工作,通过对绿色产品、绿色行动、绿色社区的系统规划,强化公司的绿色品牌建设,希冀并推动绿色人居的行业进步及社会普及,并努力成为社会企业公民的典范。(高鸿、王秦刚、李文俊文/李文俊 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