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1-9月全国违法用地行为共3.7万件 同比升4.1%

2011-10-25 14:17:54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10月25日讯 国土资源部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开通报和挂牌第三季度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案件情况。据通报,1-9月,全国发生违法用地行为3.7万件,涉及土地面积24.6万亩(其中耕地9.0万亩),同比分别上升4.1%、10.8%(6.7%)。对其中1.6万件违法用地案件进行立案查处,涉及土地面积18.8万亩(其中耕地6.4万亩),同比分别下降4.3%、上升3.8%(上升0.6%)。立案查处矿产资源领域违法案件4944件,同比上升5.6%。

  依法拆除违法构建物849.6万平方米,没收构建物2689.8万平方米,收回土地4.5万亩(其中耕地9436.3亩),罚没款19.7亿元。将违反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的1964名责任人移送司法和纪检监察机关追究责任。733名责任人受到行政处分,839名责任人受到党纪处分,71名责任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副局长王玲指出,受粗放利用资源尚未改变等因素影响,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总量较大,且有所上升,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本年发生违法违规用地缓步上升。二是中西部地区违法用地比重大,占全国的81.1%。三是一些地方政府主导的违法违规用地问题较为普遍。四是工业项目和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违法违规问题突出。五是分散、小规模的违法开采矿产资源屡禁不止。

  目前,一些地方年度用地计划指标趋紧,不少项目仍有待落地,土地供需矛盾尖锐,第4季度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形势十分严峻,局部地区违法反弹压力增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